河北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诚信评级启动 6种情形为D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0 08:58:3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从河北省安监局获悉,河北省近日启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两年内完成9988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定工作。

  企业诚信等级划分为A、B、C、D四个级别。具有下列6种情形,企业诚信等级将被确定为D级——应申请而不申请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评估的承诺企业。应进行安全生产承诺而未承诺的企业。应开展而未开展标准化达标的企业。列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企业当年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企业弄虚作假,有瞒报事故、提供虚假安全生产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等情况的。

  河北省将按照诚信等级管理要求,做好企业诚信等级重新评定和降级、升级的调整评定工作。河北省将对不同等级的企业,给予相应的激励和限制措施。对D类企业和列入“黑名单”企业,暂停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生产方面的审批,未整改达标前不予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延续手续。同时依法从重实施行政处罚,取消其评选相应荣誉的资格,并不得减免税收和行政性收费。

  每季度末,企业诚信等级初定结果由各级安委办统一在企业诚信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企业诚信等级按照评估结果进行认定,由各级安委办颁发《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证书》。

相关新闻

浙江建德一危化品车侧翻 15吨废稀硫酸流入农田

2015-08-29 21:46:17

29日凌晨,杭州市建德市航头镇梅岭村路段发生一起危化品运输车侧翻引发起火的交通事故,导致运载的部分废稀硫酸泄漏,2名驾驶员死亡。建德市政府最新的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发路段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中间及两侧均有硬隔离设施。

河北高速交警3天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2655台次

2015-08-29 13:04:10

8月25日到27日,高速交警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2655台次,处理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309起,其中违反禁令标志指示79起,超速行驶54起,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1起,一次记满12分违法1起。

全面排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2015-08-26 15:39:09

8月中旬开始,廊坊市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切实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8月18日至20日,市安监局4个检查组对全市19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解剖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81处,市安委办对6个县(市、区)进行了挂牌督办。

北京严格危化品生产许可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5-08-25 18:19:53

北京市不断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条件,通过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将一部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淘汰退出,全面排查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还专项整治石油化工、罐区、液氨非制冷等一系列重大危险源,加强避雷、防静电设施的检修、检测和现场电气设备防爆的安全管理。

河北省交通厅全系统内开展危化品隐患排查

2015-08-25 09:21:00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立即在全系统内开展隐患排查,对港口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的仓储、运输安全进行专项大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