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台湾好老板再救血液病女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31 10:17:1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善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血小板上升到100,接近125的正常值,医生说再坚持用药2年后就会痊愈,到时我就能重返工作岗位了。”日前,笔者在博野见到刚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查回来的患有血液病的女工刘霞,她激动地告诉笔者,“是公司老板谢荣坤给了我生的希望!”

    笔者了解到,这是台商谢荣坤救助的第二个血液病女工。此前因一诺千金、持续8年救助患病女工赵娜,谢荣坤于去年10月被保定市授予保定荣誉市民称号(本报2014年8月27日、9月25日曾予报道)。

    刘霞今年30岁,是大城(博野)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去年5月份,刘霞被诊断为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如不及时治疗,将会有生命危险。但高达5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愁眉不展。

    大城(博野)精密铸件有限公司是一个台资企业,公司负责人获悉刘霞的情况后,马上向老板谢荣坤汇报。谢荣坤及时予以回复:“刘霞是我企业的职工,我当然要管,治病花多少钱,企业全兜着,不予辞退。”他还安排公司员工陪同刘霞到国内治疗血液病较好的苏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2014年5月28日,刘霞住进了该医院,公司给她支付了全部治疗费用。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刘霞的血小板慢慢恢复到100,自身渐渐恢复了造血功能。最近这几个月,刘霞出院回到博野家中,只需定期到北京检查即可。

    据悉,到目前为止,刘霞的医疗费用已超过40万元,全都是公司老板谢荣坤负担。

相关新闻

博野:台湾好老板再救血液病女工

2015-08-24 17:13:01

8月23日,笔者在博野见到刚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查回来的患有血液病的女工刘霞,她激动地告诉笔者,“是公司老板谢荣坤给了我生的希望,这样的好企业、好老板,值得我贡献全部力量!”

黄晓明送10万红包为员工庆生 获赞“中国好老板”

2015-07-22 17:45:10

在黄晓明的各种机场照、路边照中,有一位司机始终陪伴他左右。黄晓明不仅给员工赠过汽车作为年终奖,组织旅游、生日礼物更是少不了,情人节给女员工送玫瑰花的大概也只有黄晓明独一份。

台湾好老板谢荣坤获称“保定荣誉市民”

2014-09-25 08:31:00

台湾好老板谢荣坤8年自掏腰包80余万元无私救助博野患病女工的事迹,经本报独家报道(详见本报8月27日第六版)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马誉峰衷心希望,以谢荣坤为代表的广大台资企业家,能够积极融入保定加快发展的大潮,传承美德回馈社会,共同谱写善美保定新的乐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