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村庄的红色记忆——走进井陉县吕家村(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1 08:15:08  责任编辑:丁璨

古老村庄的红色记忆——走进井陉县吕家村(图)

图为井陉县吕家村古民居。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晓华

    幽静恬然是我们对吕家村的第一印象。

    吕家村身处井陉县南障城镇的大山深处,虽然村外交通便利,但往来的车辆人流却并没有让这个小村显得喧嚣。热闹仿佛都是别人的,而它静立一旁,悠然享受山间独有的清凉。

    村口有一高大的白色石坊,雕花精美,上书“吕家”两个大字,让人未入村便心驰神往。一座石头拱券楼阁雄跨于村口的河道之上,近看名曰“玉皇阁”,为清光绪年间重修。阁旁建有蓄水池,紧挨着峭立的山壁。村民吕桃生介绍说,吕家村南临山场,每年雨季都会有大量的雨水从村前流过,但因为有古阁和蓄水池的合理修建,即使再大的水也没有漫出过道口,所以古阁也被当地人尊称为“神阁”。

相关新闻

衡水一村庄修撰村史留乡愁 揭秘:磨头村是古桃城遗址

2015-08-31 10:56:25

一个村庄就是一个传奇,而关于村庄的传说、记忆,却正渐渐远离人们的视线。衡水深州前磨头村的村民们努力编纂村史,经过4个多月的时间,整理编写了约40万字的《前磨头村志》。

大厂回族自治县威武屯村:小村庄成了影视拍摄基地

2015-08-31 08:19:27

近年来,大厂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将威武屯确定为重点村之一,投资近千万元全面提升村庄整体形象,村庄面貌为之一新。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房前屋后种上了树木花草,院墙上绘上了弘扬正气的图画……威武屯变美了,成为许多城里人向往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沧州五个村庄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2015-08-28 15:17:39

省旅游局日前公布了全国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沧州市5个村庄成功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2家旅游企业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10位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荣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称号。

肥乡“献血牛人”带起一个献血群体该群体
所在村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成新风尚

2015-08-25 09:30:32

邯郸肥乡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多年如一日,坚持在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第一线”。用他们的热心与热血,谱写平凡朴实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据了解,这个群体是由一个名叫苗志亮的人带起来的。这么多年来,涓涓细流汇成大爱,一花引得众花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