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3 18:16:0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9月3日,百余名石家庄市民自发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通过大屏幕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9月3日,有石家庄市民自发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常方圆)“震撼、激动、自豪……”今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部分抗战老兵代表和抗战烈士家属代表与百余名自发前来的石家庄市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纪念大会,并纷纷点赞,为祖国喝彩。

    一大早,28岁的银行职员李维尼便和女朋友一起来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并特意带来一束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两人轻轻地放下鲜花并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献花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历史,也没有忘记英雄。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这么做。”随后,李维尼和百余名石家庄市民一起,通过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大屏幕,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升国旗时,当国歌声从屏幕里传出,他面向红旗、端正肃立、表情严肃。“我爷爷也是一名老红军,去世后就被安葬在这里。爷爷经常讲当年的故事,故事里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今天想起,让我更起敬意。如今,我们年轻人要用这种精神建设国家,告慰逝去的先烈。”李维尼说。

相关新闻

阅兵观后感大家谈:激动、自豪、感动、洗礼

2015-09-03 18:10:38

“观看部队阅兵,非常非常的开心,自豪又激动,尤其是武器装备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时比,先进多了,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东城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立萍坐在观礼台上,亲眼见证了阅兵盛况。

海外网友为阅兵点赞: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2015-09-03 17:54:48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9月3日,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国上下一片沸腾,也成为海外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

习近平签署通令 嘉奖参加阅兵部队全体指战员

2015-09-03 17:52:34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9月3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嘉奖令号召,全军指战员要向阅兵部队学习,用好这次阅兵取得的成功经验,把阅兵焕发出的爱国热情、强军壮志,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

习近平九三大阅兵重要讲话体现“五个大国”内涵

2015-09-03 17:49:47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五个大国”思想内涵,即大国领袖、大国道路、大国思维、大国胸怀、大国意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