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3 18:16:0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抗战胜利纪念日,老兵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看阅兵赞祖国

    9月3日,3名抗战老兵封树军、刘发仁、李忠晓和抗战烈士家属代表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一起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直播。

    陈倩是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的一名讲解员,今天,她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开始的70响礼炮轰鸣,最让我觉得震撼,让我热血沸腾。而老兵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时,我又被莫名戳中泪点,可敬可爱的老兵,让我心疼,最让我难忘。”

    3名抗战老兵封树军、刘发仁、李忠晓和部分抗战烈士家属代表在民政部门的组织下,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一起观看了纪念大会直播。当电视上出现10个英模部队方队将军士兵们的飒爽英姿时,88岁的封树军竖起了大拇指。“现在的小伙子们顶呱呱,现在的部队真棒!”封树军说,今天观看阅兵,让他想起了开国大典时的阅兵式,不过如今国家强大了,当年的装备和条件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但当年我也是像他们一样的帅小伙。”老人的一句话,逗乐了现场的人,也说出了自己的激动与骄傲。

    “无数英雄抛头颅,百万豪杰洒热血。迎来中华新崛起,各族人民祭英烈。”看完大阅兵,89岁的李忠晓一字一顿地念出了自己写的一首诗。“祖国这么繁荣,这是当年我们打仗时不敢想的,现代化的军队,比万里长城还要坚固,让我们国家不再受欺负。”参加抗战时,李忠晓不过十几岁,战争的残酷,他仍历历在目,在今天这个纪念胜利的日子里,他忘不了的是当年牺牲的战友。“看到现在的和平,看到祖国的强大。他们可以安息了,他们永垂不朽。”老人一边说,一边用手抚摸着挂在胸前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相关新闻

阅兵观后感大家谈:激动、自豪、感动、洗礼

2015-09-03 18:10:38

“观看部队阅兵,非常非常的开心,自豪又激动,尤其是武器装备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时比,先进多了,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东城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立萍坐在观礼台上,亲眼见证了阅兵盛况。

海外网友为阅兵点赞:习主席是世界级领袖

2015-09-03 17:54:48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9月3日,中国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国上下一片沸腾,也成为海外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

习近平签署通令 嘉奖参加阅兵部队全体指战员

2015-09-03 17:52:34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9月3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嘉奖令号召,全军指战员要向阅兵部队学习,用好这次阅兵取得的成功经验,把阅兵焕发出的爱国热情、强军壮志,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

习近平九三大阅兵重要讲话体现“五个大国”内涵

2015-09-03 17:49:47

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五个大国”思想内涵,即大国领袖、大国道路、大国思维、大国胸怀、大国意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