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3 21:18:50  责任编辑:冀晓航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尹威华 记者张岩)在阅兵村,记阅兵日记几乎是每个人必做的功课,但是以漫画形式记日记的军人或许鲜见,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就是其中的一个。翻开她的日记本,一页页活泼可爱的萌版漫画,记录了女兵们流下的每一滴汗水,超越自我的每一份喜悦,互相鼓励的每一份情谊。

    今年23岁的孙榕是山东威海人,她和260多名白求恩医疗方队队员都来自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这位酷爱漫画的女孩喜欢用一幅幅小画记录生活的点滴,“这样每一次感触都会更深刻,更难忘。”

    “为练习长时间站立,队员们每天一个五公里越野提升耐力。”在孙榕的漫画中,笔者看到她栩栩如生地画出了女兵们跑五公里越野时的情景,她们的眼中透着坚定和执着。孙榕说,每次跑步时,女兵们都调皮喊着“天空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跑步也就5公里,一会就完事”,在充满快乐的氛围中,五公里越野也变得不那么令人望而生畏。

    “军姿正直稳,脚下有秘密。”在胜利日大阅兵中,白求恩医疗方队260余名女兵以乘坐新型高机动急救车、中型运输车的形式亮相。在车上,女兵们没有任何扶手,人却像钉在车上一样稳当。孙榕在漫画中形象地画出了这一奥秘。原来,站乘的女兵也有“安全带”。与普通汽车驾驶员的安全带不同,女兵的“安全带”系在小腿上,而且脚掌套在特制的脚套里,这样可以确保女兵们在意外情况下不会过于前倾和后倒。

相关新闻

盲人教授杨佳“听“阅兵:我的心感到震撼

2015-09-03 20:26:53

杨佳(盲人,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原副主席)和国庆60年庆典相比,这次更国际化、更全球化,邀请了不少外国政要和部队方队。值得一提的是,我是九三学社社员,今天既是抗战胜利纪念日,也是九三学社成立的日子。

网友热议大阅兵:浑身就这样“燃”起来!

2015-09-03 20:24:13

今天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对不起,我忍不住了[泪][泪][泪][泪][泪]  Mis蜜丝:老兵过来的瞬间,本来坐着的习大大就站起来了~太暖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