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史北海:血脉相连的大爱情缘

来源:新华网  2015-09-09 17:37: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史北海:血脉相连的大爱情缘

  新华网河北频道9月9日电(樊小菲)他是一名80后的基层医务人员,为了捐献骨髓,他推迟要宝宝的计划,让苏州一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间大爱。他就是河北省第114例“捐髓英雄”——史北海。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该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给予别人幸福,也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如今,每当有人问起史北海为何作出捐髓的决定时,他都给出这样坚定的回答。

  1986年,史北海出生于邯郸市魏县大辛庄乡庙东村。2002年,16岁的史北海成为一名军人。他说,或许是这段军旅生涯,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

  2011年,史北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史北海说,2012年初,他和妻子决定要一个“龙宝宝”。正在两人憧憬未来生活的时候,史北海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省分库电话,称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由于白血病患者情况越来越危险,必须在5月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经过耐心地沟通,史北海和家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推迟要宝宝,捐髓救人。“能和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配型成功,这是一种缘分。”史北海说,只要想到千里之外有一个和自己身体里流着相同血液的兄弟,就感到无比亲切。

  后来,经过进一步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史北海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捐髓标准。2012年5月21日,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史北海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髓”,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相关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魏县捐髓英雄史北海榜上有名

2015-08-26 11:30:30

从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获悉,“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魏县“捐髓英雄”史北海榜上有名。由此,史北海成为魏县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我省第114例“捐髓英雄”。

衡水市爱心的哥沈殿青获评“感动河北”网络人物

2015-08-25 15:53:15

昨天获悉,由新华网与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一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近日结束。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二季度评选结果揭晓

2015-08-04 15:12:06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平凡诠释着人性的美丽;有这样一些事,如春风化雨,微小的善行义举却是爱的延续传递。近年来,左宝珍利用自己多年来购买、收集的2000余册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和家藏实物,在自己的寓所开办了“爱华传薪苑”,免费向公众开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