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领证!衡水出入境办证大厅积压证件4000多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0 09:26:58  责任编辑:李莎

    【核心提示】近期,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在对2015年以前未领证件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时,发现已办结但尚未领走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等证件达到了4000多本。衡水民警向这些证件的主人喊话:“快来领证”吧!

    积压证件已达4000多本

    在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值班民警打开抽屉,里面是一排排已经办好、却一直没有人来领的证件。民警说,他们7月底统计时发现,当时全市积压的已办结证件3890本,其中2358本证件超过取证时间一个月以上,2014年及之前未领取证件386本。到目前,积压证件已达4000多本。

    据办证民警介绍,他们曾对积压证件的申请人做过回访,大多数人表示未领原因是出行计划有变,证件一时用不着;也有的是办证时无目的,等临出行才来领。

    周六也可以来领取证件

    据了解,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已开通了官方微信,申请人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衡水出入境”,点击“掌心服务”菜单中“到证查询”,民警于每天10时30分和17时30分两次更新最新到证情况,申请办证后,按提示输入受理通知书编号,即可查询到证件到达情况。

    办证民警说,领取证件时,可以本人来,也可以委托他人代领。领证时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办证时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通知书》。16周岁以下未办理身份证人员及他人带领的,凭《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通知书》和监护人身份证领取证件。代领的,请代领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通知书》领取。为了方便群众办理、领取证件,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周六均正常上班,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一样。

    有的证件都过了有效期

    在这些积压的证件中,有的已过数年:赵女士于2010年8月办理了个人护照,至今还未领取;李先生的港澳通行证于2012年7月3日签发,拨打其当初办证时所留的手机号码,已成空号。

    民警拿出一本港澳通行证,证件显示是衡水市民李先生2010年4月办理的,有效期为5年。民警表示,自2014年港澳通行证已由纸质翻面式改成身份证大小的卡片式,如果李先生还想往来港澳,需重新办证。对于过期证件,会不定期汇总并销毁。

    民警提醒申请办理出入境相关证件的居民,请按《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通知书》的时间,及时领取证件。(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海菊)

相关新闻

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等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2015-01-27 18:53:27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日前向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和各主要快递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加强区域运行监测,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做好预测预警与信息报告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