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农村中年汉子患白血病 乡亲一天捐款近万元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11 10:32:37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7月,平山县东曲堤村村民郝文明被确诊患了白血病,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一步步陷入困境。9月9日,东曲堤村男女老少伸出援助之手,向村民郝文明捐款近万元,用邻里之间的诚挚爱心鼓励他战胜病魔。

    今年7月的一天,东曲堤村39岁的村民郝文明突感身体不适,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后,确诊他患了白血病。郝文明还有个弟弟,分家后年迈的父母随郝文明居住,妻子务农,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家里全部收入都由他外出打工来承担。郝文明患病,对于这个收入不多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随后的住院治疗期间花费数万元,郝文明家陷入困境。

    9月9日,在村委会的号召下,村民自愿赶到村委会为郝文明捐款。70岁的老大娘郝风风来到捐款现场捐了100元,“都是乡里乡亲的,谁家能保证没个大事小情的。”郝风风老人说,她虽然年岁大了,但还是要为郝文明治病出点力,“希望他早日好起来!”东曲堤小学师生也纷纷向这个正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了爱心之手。

    一天下来,共收到9000多元爱心款。“乡亲们的帮助对我哥哥家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我一定将乡亲们的关爱和鼓励带给哥哥,让他安心治病,以后我们一定努力回报众位乡亲。”郝文明的弟弟郝月明感激地说。(记者林建树 通讯员贾保卫)

相关新闻

沙河白血病女孩对抗病魔 市民捐款近3万

2015-09-09 10:56:28

白血病女孩王彦学坚强面对病痛的微笑,打动了无数读者。记者昨日获悉,她陆续收到热心市民的爱心捐款近3万元,已重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男子为白血病继子筹医药费举债5万元欲卖房

2015-09-03 15:29:32

最近,象山城区南庄,有一个充满爱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了袁瑜,欧建成甚至动了把自己的房子卖了筹款的念头,只因是村私房没有房产证无法挂牌才作罢。欧建成平时的关爱,袁瑜、周边邻居和租客都看在眼里。

10岁男孩罹患白血病 母亲欲卖6月小儿救大儿(图)

2015-08-29 10:52:43

新生命降临,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中,但刘淑贵心里还是惦记着,早点用发强的脐带血去救金辉的命。

遵化救助白血病儿童慈善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2015-08-20 15:20:34

2015年8月14日—16日由遵化市慈善总会发起,遵化市冬日暖阳爱心公益团队承办,为期三天的“汇聚爱心 挽救生命”为白血病儿童募捐活动结束。本次活动现场共募捐资金18477.4元,冬日暖阳团队在追加捐助本次活动爱心款4331.6,合计22809元。去除活动费用后,送到6名患者手中每家35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