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共建农田景观 首批5处示范区域确定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11 11:13:07  责任编辑:赵耀光

    京津冀之间众多美景相连。如何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并形成合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农民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在日前召开的京津冀农技推广座谈会上,三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决定在京津冀三地以沟域景观和园区景观为结合点,建立景观联建示范区域。

    首批5处示范区域包括:房山十渡—野三坡沟域、门头沟灵山—蔚县、怀柔白桦谷—丰宁沟域、密云雾灵香谷—兴隆沟域景观、平谷黄松峪—蓟县。今后,这些区域的农业景观将形成有机的整体,统一推广优良的景观作物新品种,形成集中连片的更大、更美的景观。

    2014年,北京市120个农田观光点共接待游客710万人次,增收2.85亿元,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京津冀气候、水土类似,今后这些成功遍植京郊的景观作物,也有望在天津、河北广泛安家。越来越多千亩、万亩连片的农田景观,将涌现京津冀周边。(记者 管竞)

相关新闻

京津冀签订司法行政领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2015-09-11 08:57:46

9月10日,京津冀三省市司法厅局在北京签署了“1+4”合作协议。京津冀将统筹整合三地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队,发挥好各级法律顾问作用,积极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法律服务平台,构建城镇半小时、乡村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京津冀司法局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公众办事更便捷

2015-09-10 19:34:09

其中《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宏观指导性框架协议,其余4个协议为统筹推进原则指导下,先行启动的4个合作领域。据市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协议中,三地明确提出建立区域罪犯关押分流机制、遣送罪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

京津冀司法行政领域签订五项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2015-09-10 18:28:12

    今日上午,京津冀三省(市)司法行政厅(局)在北京签署了以《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宏观指导性框架协议的共五项合作协议。

河北举办京津冀民族音乐会为教师节献礼

2015-09-09 08:56:28

9月8日晚,“国乐盛典”京津冀民族音乐会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奏响。来自京津冀的100名艺术家同台献艺,将精彩的民乐盛宴献给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辛勤园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