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建成区绿地面积达2051公顷 绿化覆盖率37.05%

来源:沧州日报  2015-09-11 13:58:44  责任编辑:赵耀光

    城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我市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力度,实现了园林绿化“质”的飞跃。截至目前,沧州建成区绿地面积达2051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7.05%,绿地率达3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不仅是发展经济的大事,更是造福人民的好事。我市在2010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基础上,2011年又明确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对“创园”工作高度重视,成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参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根据《沧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和建成区园林绿化实际,制定了城区绿色行动计划(2013—2015年),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同时,坚持每周督导调度项目进度,确保了园林绿化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实际工作中,我市坚持以政府投入为主,采取多元参与和多方筹措的方式筹集绿化建设资金。不断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将年度投资列入市县两级年度预算,用于公园绿地、主干道绿化及主河道滨河绿带建设;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通过实施开发带绿、承包建绿等方式,形成多元化的投资体制,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绿化建设;对环城景观带和森林公园建设,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办、共赢合作”的绿化模式进行市场化运作,政府解决土地,企业负责绿化,实现“政府要绿、企业得利、群众受益”的多赢局面。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园林人’当仁不让、义不容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全局党员干部正开足马力奋战在工作一线,补绿、增绿、护绿,确保国家园林城市验收一次成功。(记者屈鹏)

相关新闻

沧州运河景观带改造将演绎“星汉银河”

2015-09-11 13:52:20

从沧州市建投古运河文化产业公司获悉,运河景观带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于6日正式启动,工程内容包括河道整治、园林景观、安置房建设和九河路贯通等项目。其中,河道整治为黄河路至王希鲁闸之间河道,全长4.14公里;九河路贯通工程道路全长2.5公里。

沧州吴桥5个特色文化博物馆投建

2015-09-10 09:06:47

今年以来,吴桥县依托杂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重点打造中国吴桥杂技等5个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博物馆。其中,3个博物馆年内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

沧州8个县获配救灾应急专用车

2015-09-10 08:34:53

日前,河北省民政救灾应急专用车辆发放仪式举行,沧州市沧县、海兴、盐山、肃宁、南皮、吴桥、献县、孟村8个县获得专用车辆。

沧州市5项机制确保重点车辆管理

2015-09-10 08:32:18

为大力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切实清除交通安全隐患,针对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低的问题,沧州交警支队日前制定了5项工作机制。

沧州市年内建11座旅游厕所

2015-09-10 08:29:47

自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旅游厕所革命”以来,沧州市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全市年内将建旅游厕所11座。目前,3座已经竣工,其余均在筹建及施工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