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秦皇岛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09-13 11:02: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9月10日,新常态下的中小城市规划发展与变革论坛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秦皇岛市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吴铁,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以新常态下的中小城市规划发展与变革为主题,邀请国内相关专家作了《规划设计单位的能力建设》 《京津冀城乡规划编制思路的几点认识》等主题报告,100余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邢留逮在联席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向来宾介绍了秦皇岛的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格局等基本情况。他指出,秦皇岛历来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始终把规划作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龙头。邢留逮强调,规划是把双刃剑,规划好了,留给子孙的是骄傲,规划不好,留下的则是烦恼。在城市规划与建设中,城市设计者和建设者不是艺术家,不是历史学家,但要打造有故事的建筑、有文化的社区、有品位的城市,恰恰是在做着创造历史、创造艺术、创造未来的事业;重视规划工作,明确规划思路,关系一座城市的未来,他希望各地规划界专家,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秦皇岛的规划多提宝贵意见,促进秦皇岛城市规划工作做得更好,让城市发展得更好,让居民生活得更好。(记者姚一铭)

相关新闻

第二届全国中老年文化艺术节在秦皇岛举行

2015-09-09 21:03:59

艺术节期间,来自北京、黑龙江、内蒙古、河南、安徽、江苏、广东、云南等20多个省市的中老年朋友组成55支参赛队伍,参加舞蹈和模特两项比赛。经过角逐,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松柏艺术团的《乐作舞》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老年大学爱华模特艺术团的《美好家园》分获舞蹈和模特比赛的金奖,并在9月7日晚上举行的颁奖晚会上进行了表演。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秦皇岛开营

2015-08-17 16:12:51

来自全国10个校园足球夏令营分区的390多名经过严格选拔的“希望之星”和“玫瑰之星”,相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未来15天中,孩子们将进行训练、比赛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诗歌朗诵会在秦皇岛北戴河举行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05 08:31:02

8月3日晚,“八月的海天——诗意中国·北戴河”主题诗歌朗诵会在北戴河举行。朗诵会星光灿烂,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张家声、雅坤、刘纪宏、方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孙丽英、程志,著名舞蹈家朱妍、周兆辉、王浩等精彩演绎了名篇名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