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4 13:45:41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9月13日,首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校区赛、省复赛及决赛激烈角逐,河北大学参赛的来电电影艺术酒店等8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这8个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河北科技大学的校有惠——“互联网+校园”解决方案等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蓝胖子校园网络服务平台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52所高校1372支团队报名参赛,成功申报项目739项,涉及“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据介绍,在省复赛及决赛阶段,举办方还邀请了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并给予相关团队具体指导,还增加了参赛项目团队与投资人面谈环节,这样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除了获得一定的奖励外,还有可能获得一定数额的风险投资。

相关新闻

齐利沙:返乡创业不忘乡邻

2015-09-14 09:55:32

在平山县孟堡村,今年只有29岁的齐利沙在乡亲们眼里是个能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她不仅在“零经验”基础上建成了两个、共300余亩的蔬菜基地,还吸收百余名村民在家门口打工就业,成了大伙儿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平山女大学生齐利沙返乡创业 成大伙儿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2015-09-14 09:02:12

在平山县孟堡村,今年只有29岁的齐利沙在乡亲们眼里是个能人。”  农业项目投入大、见效慢,齐利沙算过账,光土地承包费、用工费、水电配套费以及农药、化肥、种苗等粗略算下来,就要先投入100多万元。

甘肃25所高校大学生比拼创意 互联网+助推创业梦想

2015-09-13 20:48:58

9月12日至13日,全国首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省决赛于兰州理工大学举行。今年读研三的杨启帆和他的团队参赛的项目是“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无人机服务项目开发与应用”,“90后”的他,原本今年大学研究生毕业,为了创业梦想,他选择休学一年。

邯郸永年首届电商创业培训班开班

2015-09-11 15:17:41

日前,邯郸永年县首届电商创业培训班第一期开班。来自全县的部分淘宝电商、微商、蔬菜、粮食等专业合作社代表及创业青年等200余人参加。

95后大学生创业 暑假开真人密室逃脱店赚近10万元

2015-09-11 14:29:29

刚一开学,武昌工学院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刘伶菲就成为了校园的创业明星。”四月份,为了店铺装修,刘伶菲和几个小伙伴熬夜、睡地板、吃上顿剩下的盒饭……  “5个人第一次一起睡地板的经历想起来好心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