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开展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5 10:42:24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王爽)近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8月16日至10月15日,我省开展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越权批地

    根据《河北省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地方建设用地超规划计划控制规模、规划计划执行不严格,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低于规划目标,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等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维护土地利用规划计划管控的严肃性。

    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地方超越权限批地、少批多征、未批先征等违法违规行为和少数地方套取骗取征地补偿费、少付拖欠征地补偿费、社会保障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严格建设用地审批,维护群众权益。整改责任单位有正定县、张家口市、隆化县、滦南县、玉田县、廊坊市、固安县、保定市、沧州市、泊头市、河间市、邯郸市、邯郸县、定州市国土资源局。

    一些地方虚假“招拍挂”

    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地方虚假“招拍挂”出让土地,违规协议出让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违法低价出让土地,违规“毛地”出让土地,违规向限制类、禁止类行业供应土地等问题,以及一些地方建设用地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等情况,深化整改落实,维护土地市场秩序,着力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推动节约集约用地,促进土地利用方式转变。

    按照《方案》,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地方划定基本农田的地类不符合要求,土地整治项目虚假招标、虚报项目、新增耕地面积不实、质量不达标、建后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严格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

    加强执法监管检查

    针对审计发现的一些地方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违规填海造地、以租代征、擅自调整建设项目容积率和其他规划条件以及其他违规用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到位,认真落实共同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

    同时,配合财政等部门,督促整改审计发现的违规减免、返还、少征土地出让收入,挪用、坐支、虚列、超范围使用土地出让收入,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和结存过大,少缴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挪用、套取土地整治资金等问题。

    此外,还将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供应程序,加强闲置土地监管,促进闲置土地利用,探索土地供应前期开发政策。加快推进城镇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落实特殊保护制度;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加快补充耕地速度,提高补充耕地质量,努力实现占优补优、占补平衡。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规范和完善土地抵押登记办法,做好确权登记服务工作。

河北省开展土地管理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9/15/content_503526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