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宏远机械公司凭借技术创新 90%产品独家配套众多车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7 08:20:4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张海莲)近日,定州市宏远机械公司研发的薄壁钢管无屑切断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该技术不但改变了过去薄壁管件砂轮切割噪声大、灰尘多、损耗大、毛刺多的弊端,还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精确度,填补了一项世界空白。正是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定州宏远机械公司的1000多种汽车零部件产品,90%“独家”供应河北长安、柳州五菱、北京福田等众多车企。

  2003年,随着河北长安的落户,宏远机械也在定州建立工厂,主要为河北长安生产的微卡配套生产货厢。当时,宏远机械只是一个生产工艺简单、年产值300多万元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小厂。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生产企业对汽车零部件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2010年,宏远机械公司引进高级技术人才组成研发团队,设立了研发中心,产品向轿车方向转型,向汽车底盘零部件发展,生产方式向流水作业转变。

  根据生产实际需求,瞄准技术前沿,依靠自身力量开展科研攻关,把原有的主要靠人工操作生产全部变为自动化生产,并研制出仿形焊接机器人,生产效率提高了10倍,解决了零部件生产过程中人工搬运造成的产品划伤、变形等问题,产品质量更为可靠。其中,该公司研发设计的“级进模”生产线,可以减少90%的人员和设备,生产效率为原来人工操作的10倍,生产出的模具精度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其生产的模具,不但用于自身加工生产,还实现了外销,供应周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销售价格是市场同类产品的2倍以上。

  根据市场需求,公司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使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保持技术优势。自2010年成立研发中心以来,公司逐年加大研发投入,年研发投入目前达到了2000万元,产品不但成功地打入了轿车领域,还成为国内多家车企主打品牌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油箱内涂层镀锌,不但会产生环境污染,还容易生锈,堵塞油路。宏远通过科研攻关,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油箱内涂层材料,并改进了工艺,不但生产中没有污染,产品质量也更可靠。目前,公司已成为十几家车企的油箱独家供应商。

  5年来,宏远公司已累计进行了20多项技术创新。除了薄壁钢管无屑切断技术外,其研发的辊压冷成型技术,改变了货厢门体生产三段组合的方式,实现了一体化成型,在机械加工生产领域发挥了引领作用。目前,公司的年生产能力由5万件上升到了100万件,年产值由300万元上升到3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打造经济升级版

2015-09-16 10:17:10

集中力量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推进一批创新项目,到2020年,全市创新驱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南京军区装备部创新武器装备战备率检验

2015-09-16 09:55:14

武器装备战备率,是通过武器装备实际使用环境下动态运用检验,对其完好率、配套率达标情况的进一步验证评估结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