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群众说唱演家乡”成文化活动特色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7 08:39:3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围绕“讲好定州故事”,定州市组织开展了以微电影、歌曲MTV、文化讲坛等为主要形式的“欢乐城乡·群众说唱演家乡”系列文化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定州的一个特色品牌。

  “说家乡”栏目,聘请定州历史专家、历史教师等将定州成语典故、名人轶事、历史传说等,以讲评书或说故事的形式在定州广播电视台进行播放,提升群众的家乡自豪感,每周一讲。

  “唱家乡”主要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歌词、曲谱、演唱者,通过定州人自己谱曲、自己填词、自己演唱的形式,歌颂家乡变化,歌唱美好生活。

  “演家乡”主要是拍摄《定州人,定州事儿》原创本土系列微电影、微电视剧,通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展现定州新人、新事、新风貌。目前《定州人,定州事儿》微电影已拍摄播放10集,《定州文化讲坛》录制刊播33期,“歌颂定州”系列歌曲创作20多首。

相关新闻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亮点纷呈

2015-09-16 23:01:28

服装文化节主要分为开幕式暨动态展演、服饰静态展、容城服装历程展、服装产业主题论坛、项目对接会暨秋冬服装订货会等五大板块。

唐山举办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

2015-09-16 19:31:55

9月15日上午,第18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蟠龙工艺”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在唐山市博物馆开展。

如何开发河北的文化“金矿” 本周六冀图讲坛为您揭秘

2015-09-16 16:37:35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稚英) 如何开发河北的文化“金矿”?本周六上午9:30京津冀一体化下的河北文化产业专题讲座将在河北省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冀图讲坛开讲。

文化体制改革新里程碑:关于“双效统一”指导意见解读

2015-09-16 15:54:16

而“双效统一”的这个意见,就进一步强调了社会效益,是注重道德力量调节的表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