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一批重点城建项目竣工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7 08:40:5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定州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存和文物古迹众多,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还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该市在城市建设中注重突出地域特色,传承历史文脉,彰显了城市的特色文化风貌。

  城市设计突出文化特色。该市聘请两家甲级设计单位编制完善了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了《历史文化名城与历史街区保护》等11项专项规划,明确了城市景观风貌总体定位和空间形态,划定特色风貌和建筑高度分区,提出容积率、建筑高度等空间引导要求,严格限制高层住宅。编制完成6条主要街道的景观整治规划,提出引导和控制要求。

  注重古城文化传承。组织编制了文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文博园二期已全面开工。古树名木公布、挂牌保护工作已完成。完成定州中学及2096户的拆迁与房屋征收,古衙署、博物馆、开元寺3个标志性项目开工,被列入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与之配套的商业、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同步实施。

  突出新城建筑的文化性和艺术性。投资7亿元的新定州中学、投资8.6亿元的高铁站前广场一期工程及跨高速立交桥、城市规划展览馆等重点项目竣工投用,投资10.6亿元的市民中心主体竣工,投资2.3亿元迎宾大道及综合管廊工程正在建设,加快体育中心、图书大厦、星级宾馆、微软(定州)培训中心、工程技术学院等一批重点项目启动,拉开新城框架。同时,搞好新城项目规划,优化唐河湿地等滨水地区用地布局,组织编制了北部新城城市设计、唐河滨水休闲景观带规划设计。加强对重要地区、景观节点、开敞空间、古城周边城市形态控制,提出了城市天际线保护措施。

相关新闻

阜城建阳村:文化墙留住600年乡村记忆

2015-09-15 08:56:02

在阜城县建桥乡建阳村休闲广场四周,有一面300米长的文化墙,上面记录着这个不足500人的小村600年的沧桑巨变。

【美丽乡村燕赵行】阜城建阳村:文化墙留住600年乡村记忆

2015-09-15 08:19:05

一面文化墙,600年乡村史。在阜城县建桥乡建阳村休闲广场四周,有一面300米长的文化墙,上面记录着这个不足500人的小村600年的沧桑巨变。

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整治占道“顽疾”获群众赞誉

2015-09-08 18:48:51

衡水市新华路的部分摊贩和街道居民代表来到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道路畅通、市场规范、和谐执法”的锦旗送到了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队员手中,以感激该支队对衡水市新华路的重点疏通整治。

沧州:红绿蓝紫黄“五线”规划狮城建设

2015-09-07 13:38:04

日前,沧州市政府出台了《沧州市城市“五线”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以城市道路、绿地、水体、历史文化街区和优秀历史建筑、城市基础设施的保护与管理范围为基准,设立了城市红线、绿线、蓝线、紫线和黄线,进一步改善全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建设规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