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梨果成为辛集一张靓丽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7 09:05:5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赵月华、王征)近年来,辛集市坚持把做强果品业作为富民工程,调结构、提质量、壮龙头、创名牌,推动果品业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市果树面积稳定在40万亩,果品年产量70万吨,产业链总产值超过1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来自果品业,是全国经济林产业示范市和国家出口鲜梨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市,是全国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梨果已成为辛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基地引领,促进果品质量再上新台阶。经过多次外出考察,反复田间试验,选择引进了适应当地发展且前景良好的新梨7号、玉露香、秋月等优新品种,为全市梨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起200亩梨果优新良种繁育基地,专门进行优新果树品种的试验、储备和示范,为梨果产业健康发展备足了优良品种。同时,加强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沟通合作,积极推进出口基地建设,全面实施标准化管理,推广果园生产记录,落实编码溯源管理,健全标准化体系。目前,全市已有注册果园35个,总面积达1.2万亩,建成标准化示范园8万亩,注册加工厂5个,年出口鲜梨6.5万吨,获得省著名商标2个。

  龙头带动,着力推进产业化经营。该市对重点果品经销、加工企业,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鼓励扩大经营规模,提高辐射带动能力。近几年,全市共实施果品龙头项目7个,总投资2.4亿元。全市贮藏保鲜型果品龙头企业已达10家,拥有果品冷藏库232座,总储量达12万吨。为把农户的小生产与大市场有效联结,全市组建了130多个果品合作组织,果农入会率达70%。鸭梨协会、黄金梨协会、果品加工协会和经纪人协会等特色组织的建立,畅通了生产与销售之间的信息渠道。此外,大力实施老果树提质增效工程,优新果树亩均效益达到8000元。

相关新闻

林志玲拿水果自拍 娇羞亲吻小苹果

2015-09-16 19:04:13

今日下午,林志玲通过微博晒出一张自己亲吻小苹果和葡萄的照片,并留言称,“今天得到小苹果一颗+大葡萄一粒,是要一边唱《小苹果》一边吃吗”。

“水果哥”救人牺牲 双流重奖百万

2015-09-01 10:47:04

8月31日上午,成都双流县委县政府召开“8·25”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奖励大会,授予蒋吉东、夏红军、邱明波和陈利聪4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给予通报表彰。

小熊炒饭、水果金鱼 沧州80后妈妈8年为儿子制作创意早餐

2015-08-26 09:41:16

34岁的南大港妈妈许艳艳坚持8年为11岁的儿子nono做的早餐令人惊叹点赞,“造型太美,下不去嘴”“简直萌化了”“好想吃一口”……在她的QQ空间里,聚集着一群天天围观她家创意早餐的“吃货粉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