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殴打学生?讹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7 10:14:12  责任编辑:冀晓航

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殴打学生?讹传!

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殴打学生?讹传!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袁亚朋 文/图

    求证

    连日来,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的一条“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打学生”消息,让邢台区域内的东关小学陷入舆论漩涡。经记者调查证实,此事发生地在江苏而非邢台,微信传言纯系讹传。但这种改头换面的微信谣言依旧让“中枪单位”直呼折腾不起。

    律师

    河北章理桥律师张磊提醒广大网民,无论是谣言发布者,还是传播者,一旦对个人、单位、社会造成严重影响,都将视为违法,并将追究其责任。

    谣传

    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殴打学生

    连日来,一则视频在邢台微信朋友圈内广泛传播,视频上方配的文字引人注目,“邢台东关小学五年级,英语老师尤老师,因为暑期没有按她要求去她家补课,现在开学就老是扇学生耳光,全班十几个学生被她打,都是暑期没去她家补课的小朋友。恳请教育局领导关注一下。今天又打了十来个学生,还说:想上我补习班的就不打了……”文字下方配有打人的视频。

    视频中,一男两女三名小学生紧靠黑板站立,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他们面前,对三名小学生逐个扇耳光、揪脸并训斥。

    这则题为“邢台东关小学老师打人”消息出现在微信圈以后,引发了众多不明真相的微粉接力转发,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

    “太可恶了,老师居然打学生!”网友菜心评论。“学生应该健康成长,学校为何会用这样的老师……”网友couhuo说。

    记者随后向邢台东关小学校方核实此事,校长回应根本不是该校的事,学校五年级英语老师中,并无“尤”姓老师,而且学校严厉禁止老师办培训班或有偿家教。

    据悉,消息的快速传播也使得邢台东关小学大受影响,不少学生家长询问此事,该校领导、老师的电话全天从未间断,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针对此谣言,邢台东关逸夫小学副校长郭巧凤表示,校方决定保留依法追究对该视频发布者和恶意篡改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新闻

张馨予否认交神秘男友 回应:以讹传讹

2015-06-10 11:32:59

6月8日晚,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张馨予的神秘男友,并晒出一组两人一起出席活动的照片。”虽然照片像素有些渣,但仍然可以看出,照片中身穿粉红色无袖长裙的女子,确与张馨予长相相似。对此,张馨予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消息不实,已经辟谣。

韩红谈感情:你们以讹传讹 总揣测我的性取向

2015-03-25 17:02:48

腾讯娱乐讯 3月27日,韩红将参加第三季《我是歌手》的决赛,争夺“歌王”称号。决赛前,韩红接受腾讯视频独播的深度访谈节目《易见+》专访,和主持人易立竞畅谈参加真人秀节目的经历,分享爱情观,泪撒访谈现场。韩红:我还是个孩子  在节目中,44岁的韩红提起好友赵薇、郝蕾的孩子,一脸兴奋和爱意。

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供需比1∶150系讹传

2015-03-09 09:50:54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3月8日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社会上流传已久的器官移植供需比高达“1∶150”等说法系讹传。

研究:社交网站假新闻满天飞 未经甄别以讹传讹

2015-02-15 16:16:34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媒体研究员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许多社交网站未能做到甄别消息是真实还是捏造的就转发,让谣言和未经证实报道在互联网上疯传。领导研究的哥伦比亚大学数字媒体中心研究员西尔弗曼指出,社交网站为了刺激点击率和参与度,未起“把关”作用,未经查证消息就分享出去,反而以讹传讹。

宣传总监否认范冰冰黑章子怡:别以讹传讹(图)

2015-02-11 16:06:33

近日,汪峰向章子怡求婚的消息引发热议,亲友送上祝福的同时,更有消息称章子怡哥哥因不满汪峰当日求婚,与其发生冲突,更称王力宏妻子李靓蕾因此受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