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证明民政部门以后不给开了?河北省目前仍可开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8 09:51: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日前,民政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根据该规定,自2015年9月15日起,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的公证事项外,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俗称单身证明)。

    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方热议,有人认为这简化了政府办事程序。但是,也有市民认为,由于涉及贷款、买房之类的民生问题,确实需要“单身证明”,今后需要开具此类证明时怎么办?

    市民赵先生:目前,河北省民政部门还给不给开单身证明?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我们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但是,部里的正式文件还没有收到,各个婚姻登记处还会开具单身证明。

    市民田女士:哪些单位需要用单身证明?

    新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黄丽萍:现在开具单身证明主要为四大类,一类是房屋买卖上,银行贷款需要单身证明;2、办理低保家庭,居委会需要申请人开具单身证明;3、廉租房申请,居委会也需要申请人出具单身证明;4,学校、单位在接纳新生或新职工时,有时候也需要掌握其婚姻状况。

    市民罗女士:如果相关单位仍索要单身证明,婚姻登记处又不给开怎么办?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如果接收到民政部的通知,各个婚姻登记处就会按照政策执行,停止办理单身证明。

相关新闻

京沪陕率先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共享

2015-08-22 14:56:03

今后异地登记结婚有望成为现实。

石家庄市长安区婚姻登记处七夕“排队”领证(图)

2015-08-21 09:37:55

8月20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新人于龙(左)和宋晓丹(右)摆出幸福的造型。当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本报记者 赵威摄

儿童节婚姻登记系统“发烧” 抢修半日修复正常

2015-06-03 16:19:00

昨天虽然说是孩子们的节日,可是,一些大人也跟着“凑热闹”,想出了不少过节的新招,特别是年轻的情侣们,把“六一”变成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以后就总有理由过这个节。此次故障也影响到了本市各区县的婚姻登记处,但是,昨天并不是结婚登记高峰日,受到影响的新人并不多。

520婚姻登记处火爆 市区278对新人昨日领证

2015-05-21 16:03:26

5月20日,因为读起来与“我爱你”谐音,“5·20”成为有情人眼里的“表白日”。刚拿到“红本本”的新人高成泽、王晓娜满脸幸福,两个人开心地手拉手走出婚姻登记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