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互联网+”葡萄酒 拥有私属酒庄不是梦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09-18 14:04:20  责任编辑:侯猛

  初秋时节,从城市走进昌黎的田野、山间,随处可见的葡园中,一串串鲜嫩水灵、香甜欲滴的葡萄在葡树上随风摇曳,散发出诱人的气息,搅动着人们的嗅觉和味觉。鲜食葡萄已经进入成熟季,可以让人们品尝到甜美,而专为酿酒种植的酒葡萄则还需要更多地吸收大地的养分,只为转化和沉淀为另一种更加浓醇的味道。如果有这么一亩自己的专属葡园,可以亲眼看见葡萄的生长,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还可以将采摘的葡萄酿成美酒,打造自己的私属酒庄,这将是一件多么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如今,有了昌黎葡萄酒产区雄厚的产业基础,添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后,让城市中的人们享有自己的私属酒庄已经变成现实,并开创了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一种新风尚。

  葡萄酒业破茧成蝶

  凭借区位和种植优势,作为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的诞生地,昌黎吸引了中粮、茅台、朗格斯、天士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建成了33家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酒厂。昌黎葡萄酒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研发及酿造、葡萄酒瓶制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年营业收入超25亿元。以赏葡园风光、历酒窖隧道、观欧式酒庄、品昌黎美酒为主题的“昌黎葡萄酒文化游”日渐兴起,让游人在闲酌葡萄美酒的同时,能够亲身体验干红酒背后香醇厚重的文化积淀。

  未来几年,昌黎县将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园区作为重中之重,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将昌黎县葡萄酒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国内高端葡萄酒庄园聚集地和全国一流的葡萄酒文化体验地,建设国内知名的葡萄酒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葡萄酒庄园聚集区“碣阳酒乡”规划建设葡萄酒庄20余座,目前已经建成酒庄5座,分别为朗格斯酒庄、华夏庄园、玛蒂尼酒庄、十年红酒庄和龙腾酒庄。葡萄酒文化休闲旅游区“凤凰酒谷”位于昌黎县十里铺乡,东临碣石山,西邻饮马河,有昌卢公路与十里葡萄长廊所形成的“T”形景观带,以及山体酒堡、葡萄沟旅游、鲜食葡萄种植、酒葡萄种植、生产加工五大功能区。酒谷内正在建设由茅台集团投资3亿元打造的茅台凤凰庄园。

相关新闻

2015昌黎产区葡萄酒文化季启动

2015-09-14 14:05:15

碧海葡园,醉美昌黎。在漫山遍野的葡萄迈入成熟季,葡萄酒酿造即将开始的时候,来自昌黎怡人的葡香和醉人的美酒,共同开启了美妙的葡萄酒文化之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