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市举办创新创业及现代园区管理主题演讲

来源:沧州日报  2015-09-18 15:39: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昨天,“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创新创业及现代园区管理”主题演讲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会长姜鹏明和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梅萌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全市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300余人聆听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发林主持讲座。

    本次演讲旨在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创新发展思路,提升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和园区管理水平。梅萌从1994年起一直从事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大学科技园的创新职能与孵化体系有着全面深入的研究。讲座中,他从中国的产业结构、科技服务业内涵、具体案例分析等方面对创新创业和现代园区管理进行了论述。姜鹏明就社会组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了主题演讲。演讲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演讲结束后,贾发林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对接京津等问题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大好机遇,主动对接京津,不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全面提速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各县(市、区)要不断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让园区真正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支撑平台。同时,希望通过中关村企业家协会搭建起与中关村合作交流的桥梁,并加强与清华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扎实推进“创新之城”建设,打造沧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升级版”提供有力支撑。

    另悉,沧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日前已与北京清华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园区服务、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启迪孵化器沧州园区。(记者殷实)

相关新闻

全国农村青年创业服务计划启动

2015-09-18 13:30:54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北京优财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现代农业发展公益基金。

胜芳镇组织务工创业人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2015-09-17 17:31:51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是我省闻名的经济强镇,外来务工人员有十多万人。近年来,镇两委班子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常抓不懈,极大地提高外来务工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权、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意识。

遵化小额信贷“贷”出创业新天地

2015-09-17 16:15:25

“年初我刚建蘑菇大棚时,资金非常紧张,是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同时也坚定了我的创业信心。”遵化市菇农秦立强说起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发放的5万元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所带来的帮助很是激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