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抗战文物愿意捐给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8 16:59:57  责任编辑:冀晓航

你的抗战文物愿意捐给首座海外抗日纪念馆吗

    9月18日,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抗战文物征集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征集到的文物将捐赠给设在美国的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冀晓航)“九•一八”事变84周年之际,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大型抗战文物征集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2月20日,该活动面向河北省征集抗战文物,经专家鉴定,凡符合收藏标准的,将颁发收藏证书。征集到的文物将全部捐赠给设在美国的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

    据了解,首座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由中国艺术家协会名誉理事长方李邦琴于2014年7月7日筹备发起,已于2015年8月15日对全球开放。建立纪念馆的目的,在于保护历史真相、纪念先烈们的事迹,以及向世界宣示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和精神。

    据悉,“铭记历史、爱我中华”大型抗战文物征集活动由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和河北共产党员网主办。征集的文物时间范围为: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

    文物征集电话:

    中国艺术家协会河北省秘书处:0311-85928075来老师

    河北共产党员网:0311-87801880贡主任

相关新闻

下大力气推进抗日战争史研究

2015-09-18 10:24:29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1991年,在胡乔木的关心和推动下,我国成立了以刘大年为会长的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创办了学会刊物《抗日战争研究》,召开了九一八事变60周年国际学术讨论会。

黄迎旭:抗日持久战的战略指导

2015-09-17 19:27:21

在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撰写了《论持久战》,有力驳斥了消极悲观的“亡国论”和盲目乐观的“速胜论”,令人信服地阐明了中国抗日战争为什么是持久战和怎样打赢持久战的问题,既全面又透彻,正确解决了持久战的战略指导问题,为把抗日战争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树立起了必胜的信念《论持久战》依据抗日战争所特有规律,总揽战争全局,提出了战争指导方针,系统解决了“怎么做”的问题。

天地英雄气 民族浩然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2015-09-17 19:24:40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以先烈英雄为楷模,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海鹏:下大力气推进抗日战争史研究

2015-09-17 19:15:22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积极建立抗日战争史研究的国际网络,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加强中国抗日战争史的国际学术研讨,努力扩大中国学者研究抗日战争的国际话语权,争取产生国际学者共同参与的大部头中国抗日战争史、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著作。

抗日谍将黄标:打入日寇心脏 忍辱负重立奇功(图)

2015-09-15 17:15:02

这天,两辆大卡车由解放军战士押运,驶入刑场。9名囚犯下车后被绑上刑柱,他们多是恶霸、地主,面如土色。唯有绑在第九根刑柱上的一人,身形魁梧,怒目圆睁,毫无惧色。他身后的牌子上写着:大汉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