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石家庄如何治“狗患”:借力网络让管理更高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1 08:29:45  责任编辑:侯猛

一位市民到石家庄市犬类管理中心办理养犬证

一位市民到石家庄市犬类管理中心办理养犬证。 龚正龙摄

  本报实习生 刘长远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龚正龙

  加强电话咨询和预约,筹建河北省首家犬类管理官方网站

  “都说市区不准养大型犬,可我爱人买了一条哈士奇,个头挺大,不知属不属于大型犬?会不会被收缴?”石家庄市犬只专项治理行动启动后,家住红旗小区的市民董女士给该市犬类管理中心打来电话咨询。

  “这还要具体看您犬只的高度和长度,高度不超过40厘米,体长不超过60厘米,就可以。您可以预约时间,来我们这里对犬只进行测量、办证。”该市犬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很快解决了董女士的疑问。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居民楼养狗开工厂 进行整治

2015-07-31 15:23:2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上上城五期居民住宅养狗开工厂 隐患大”的问题,廊坊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社区民警联合小区物业,将有关居民楼内从事商业活动和工业生产活动等情况,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和居民楼挪为其他用途的进行了整治,杜绝有类似情况发生。

儿媳不让养狗 公婆忍痛将爱犬“安乐死”

2015-07-21 15:50:21

公婆对狗宠爱有加,儿媳怀孕后,要求公婆将狗处理掉遭到拒绝。儿媳为此与公婆、丈夫之间闹得不可开交,最后诉至张家港法院,要求与丈夫解除婚姻关系。后王某到岳父家接李某、孩子回家时,因心情不好,与岳父一家发生了争执。

户主以为养狗防盗开窗睡觉 小偷:狗没叫放心偷

2015-07-14 15:53:30

本以为养狗防盗,没想到小偷还是进了家,狗却没叫唤。李大爷住在大兴区黄村镇某小区三层,家里养着一条狗,平时见着生人就叫。张某交代,当天凌晨他发现李大爷家没装护栏还开着窗,就入室盗窃。

明起石家庄集中整治违规养狗行为 大型犬烈性犬不得违规饲养

2015-05-03 08:25:00

4月24日至7月31日,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犬只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行为,对流浪犬及时收缴,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