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小区路面塌陷 30多辆私家车免费接送居民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21 08:31:3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排成一排的私家车等着接送居民。

排成一排的私家车等着接送居民。

    下雨积水致路面塌陷公交车进不了小区

    30多辆私家车10天接送居民“渡水”

  □文/图 记者南开宇

  昨日,在恒大雅苑小区广场一角,不时有居民来这里签名领走一箱雪花梨。这是咋回事?原来,这是居民为答谢几十位小区车主之前十天免费接送小区居民出入的一点心意。

  恒大雅苑小区位于方村东面,居民入住一年有余,小区居民不少,还有许多老人孩子。小区较偏远,只有56路公交车到达小区,而且56路的终点站就设在小区里。

  9月10日前后接连几天下雨,小区门前道路塌陷,出现一个四五平方米大小的坑,深达半米有余。这样一来,从9月10日起公交车就无法进入小区了。

  当天,因为雨大,小区外的积水到了膝盖处,至少有30厘米深。而从小区内到小区外的车站,就算是年轻人也要走小半个小时,那样的雨天,道路泥泞难行,老人孩子出门成了问题。小区物业为此专门安排了一辆中巴车接送小区居民出门,这趟车从早上忙到晚上,可一辆中巴远远无法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

  就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时,有四五位小区居民自发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接送小区居民出入,当起了“摆渡人”。

  10日当晚,“摆渡人”的消息就在居民间传播开来。第二天,更多的私家车加入其中。到了第三天,已经有30余辆私家车加入。为了方便统一管理,小区居民成立了一个“雅苑爱心车队”微信群,群里大多是车主,也有一些需要乘车的居民,大家会通过电话相互联系,在上下班时间义务接送小区业主。为了方便居民确认爱心车,有人设计了写着“恒大雅苑爱心车队”的车贴,贴在车上,小区居民只要见到贴有这样车贴的车,都可以招手免费乘坐。

  随后这些天,小区的爱心车一直坚持早晚接送居民。有的车怕老人不会打电话,就每天在小区内的56路车站等人。10天时间,30多辆爱心车免费接送居民几千人次。不少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自豪地说:“在我们小区有太多好心人!”

  到昨天积水退了,小区外塌陷的路面也修好了,56路公交车又开始进院停靠了,但爱心车队免费接送仍在继续。

  记者看到,这个爱心群有近200人,有的名字是“早晨七点出门到神兴小区”、“有车不定时出门到万达”、“早9晚8雅苑——博物馆”、“早七晚七到南三条”……虽然公交通了,但小区居民表示将把这个爱心车队保持下去,今后继续为需要的居民服务。

  “小区位置比较偏,公交车少,今后如果谁家孩子老人突然有急事或得病,我们爱心车队都可以帮忙,今后不但不会撤,还会继续发扬光大,不仅为本小区的居民免费服务,也许还能帮助更多社会上需要的人。”爱心群中的“贤姐”说,做这件事其实没有组织者,大家都是自发的。

  昨天,小区一位网名“黑满叶”的女士专门提供了几十箱赵县雪花梨,拉到小区广场上,并通过爱心群通知那些爱心车主前来免费领取,以此作为对这些爱心车主的一点谢意。

相关新闻

廊坊广阳区永兴路井盖塌陷 路人踩空致轻伤

2015-09-01 15:17:08

8月29日上午,市民何先生拨打12345市长专线反映,在广阳区永兴北路一饭店门前一井盖严重塌陷,自己经过时不小心受伤,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当天下午2点,记者联系了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经查验,发现井盖塌陷的井是通讯井,属于联通公司管理。

石家庄雨后道路塌陷 抢险人员抢修(组图)

2015-08-30 20:59:15

8月30日,石家庄市区短时间内突降雷阵雨,市区内部分路段积水较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