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2 14:03:5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袁伟华)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半数城市房价上涨,房价同比也在11个月后首次由降转升。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1升2降。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唐山、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

    房价同比11个月来首转正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5个,比7月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城市有2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

    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比7月减少6个;上涨城市有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8%,最低为下降8.7%。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7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2014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转正。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7月份相比,8月份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3个,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最低为下降1.2%。

    与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3%,最低为下降10.2%。

    房价回暖为主但城市间分化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15个。不过,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领涨”的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8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略有收窄。

    虽然房价总趋势以回暖为主,但刘建伟指出,城市间分化非常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而三线城市同比仍然全部下降。

    石家庄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5%

    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走势明显分化。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石家庄8月份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领涨,同比下跌0.8%;唐山环比小幅下跌0.2%,同比下跌4.1%;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出现5.9%的跌幅。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8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降0.8%;唐山环比跌0.2%,同比跌4.4%;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跌6.5%。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商品房指数走势并不一致,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0.1%,同比降1%;唐山二手住宅环比长0.1%,同比跌4.5%;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则大跌4.2%。

    以石家庄市场为例,受8月底央行再降息影响,以及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都不同程度地推动了改善型购房者入市。

相关新闻

“房价一体化”燕郊房价暴涨 已超北京部分区县

2015-09-21 09:15:39

    京津冀一体化步伐正逐渐加快,“房价的一体化”也随之而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与通州一河之隔的燕郊调查发现,当地房价在今年一路飙升,已经超过了北京部分区县。不过,对于燕郊暴涨的房价,业内人士直言,燕郊楼盘此番大涨,确有炒作的因素,部分楼盘存在捂盘惜售等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