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巨鹿村民花甲之年二次创业:由煤老板变身“鹅司令”

来源:邢台日报  2015-09-22 14:06:49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高伊凡 通讯员徐彪

    巨鹿县苏营乡神堂坡村的张恒水,在花甲之年开启了二次创业,由煤老板变身“鹅司令”。

    张恒水1990年到山西临汾承包了一个小煤矿,做起了煤老板。在那里,他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他打算回家过几天悠闲自在的生活。

    老家神堂坡村的乡亲打破了张恒水的计划。他是村里公认的能人,脑子快、思路新、路子广,乡亲们都盼着能做点什么,好发家致富,就是缺个引路人。村支书张才广三番五次联系他,劝他回乡带领乡亲们致富。反复考虑后,老张决定二次创业。

    得知安徽某大型养殖企业打算来邢台考察朗德鹅养殖基地,张恒水想办法和企业联系上,多次南下安徽实地考察。经了解发现,朗德鹅不是普通的肉鹅,它能提取鹅肥肝和制取肥肝酱。而且,国际、国内市场对此种鹅肉的需求量呈增长趋势。张恒水邀企业人员来巨鹿县神堂坡村看看。经过考察,养殖企业被神堂坡村合适的地理环境以及张恒水干事业的决心打动,决定把这个项目建在神堂坡村。

    张恒水又忙了起来。村里提供的地方是一大片废弃用地,表面高低起伏,最深处能达四米,他雇来人和大型机械平高填低,短短八九个月,他就瘦了12斤。据了解,基地一期工程马上就可完工,第一批雏鹅已经准备进场。

    张恒水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只能从外地购买雏鹅。第二期孵化棚完工后,村里乡亲们就可从他那里购买雏鹅,养成中鹅后再出售给他,给乡亲们提供一个致富门路。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发放创业“政策红包”引导更多人创业就业

2015-09-22 11:16:38

由政府举办的大学生创业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可由创业园代入驻企业(孵化对象)申请房租、物业、水电、取暖费等补贴,据实补贴。对创业孵化基地内设立的众创空间等服务平台,按项目给予租金,网络费用等补贴,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申请。

张家口桥东34家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园

2015-09-21 15:11:11

作为张家口市首家“大众创业园”,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家企业申请入驻,经过严格审核,34家企业顺利入驻。

清河平乡入围网商创业最活跃县

2015-09-21 10:16:03

日前,阿里研究院发布《2015年网商发展研究报告》,首度公布了“2015年网商创业活跃度地区排行榜”。平乡县依托自行车产业集群,发展起以“童车淘宝”为主体的电子商务,被商务部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遵化新建两个创业孵化基地

2015-09-21 09:39:12

近日,遵化市选定两处创业孵化基地,预计9月底建设完成,入驻的商户不仅免收租金,享受水电费补贴,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