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最西端正线开始铺轨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25 09:08: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石家庄地铁1号线最西端正线开始铺轨

■第一幅轨排正式上线。 廖军摄

    昨日上午,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又传喜讯:最西端张营停车场,由地面线进入地下线位置第一幅轨排正式上线,标志着地铁1号线全线全面进入正线铺轨阶段。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张营停车场铺轨基地现场,看到进行铺轨作业的设备和机具已全部到位,现场已经组装好10幅轨排。第一幅轨排正在通过大型龙门吊吊运到预定的道床位置。该项目负责人冯桂伍介绍,轨排调运完成后,通过测量定位、加固、立模、初调等工序后,即可现浇混凝土,完成该节轨排的铺装作业;再经精调、焊接、应力释放等工序,该段轨道便可使用了。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穿过京珠高速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之后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向北,到达终点洨河大道站,全长约23.9公里。

    据冯桂伍介绍,15标段铺轨工程西起张营停车场,东至省博物馆站,共9站10区间和1座停车场,正线线路均为地下线,折合单线铺轨长为22.4千米;线路沿线设置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两个铺轨基地。

    15标铺轨工程正线有西王站、和平医院站、中山广场站、人民广场站等四个道岔区,这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岔区是地铁的交通枢纽,列车可以在此变换轨道和交叉运行;岔区施工具有组织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工艺复杂等特点。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已制订了岔区施工的专项方案,并已提前开始了西王站岔区施工。目前,15标第二个铺轨基地——烈士陵园铺轨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建设,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站台雏形初现

2015-09-23 13:59:20

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是一个地下双层双跨侧式车站,即轨道在中间,站台在两侧。这样乘客乘坐地铁列车,就需要到指定站台乘车。

石家庄地铁施工连出重拳 举报违规渣土车可获奖励

2015-09-23 10:18:41

近日,石家庄地铁施工打出连环重拳,实施“铁腕新政”,并首开先河向社会承诺全民监督,举报地铁违规渣土运输车辆的市民可获奖励。

南京地铁口裸女闹街 无辜夫妇“躺枪”愤而报警

2015-09-21 11:01:56

9月18日晚,南京三山街地铁口,一对男女发生争执,女子随后全身赤裸,当街大吵大闹。“亲戚打电话说,你们照片现在在网上疯传,怎么会把你们和三山街那个裸女的照片贴到一块儿的。

石家庄地铁1号线08标段全线贯通

2015-09-21 08:30:16

9月18日11时,石家庄地铁1号线08标段实现全线贯通,为省会轨道交通1号线顺利通车试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中铁十局在交通与安全压力巨大、地质情况复杂的情况下,历经2年多努力,终于实现了该标段全线贯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