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撞昏迷司机逃逸 丰宁18岁学生深夜救伤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5 09:58:41  责任编辑:李莎

男子被撞昏迷司机逃逸 丰宁18岁学生夜救伤者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于倩倩)“小伙子,谢谢你那天救了我老公,要不是你,后果真得不敢想像。”日前,承德丰宁大阁镇的莫桂艳替丈夫包春放将一面写有“德育教育结硕果,见义勇为写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丰宁一中,她握着高二(16)班学生陈熙的手,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9月11日22时,从朋友家串门回来的包春放骑着摩托车往家走,行驶到丰宁剧场十字路口的时候,意外发生了。44岁的包春放被一辆迎面驶来的轿车撞倒,行驶的摩托车倒地后半压在包春放身上,包春放头部直接着地,当场昏迷在马路边上。轿车司机撞人后并未停车,而是不顾包春放的安危,开车扬长而去。

    9月的丰宁,晚上已经很冷,夜里10点多了,过往的车辆和路人已经十分稀少。正在这时,晚自习后去外面吃完夜宵回家的陈熙刚好经过这里,发现了昏迷在地的包春放。陈熙赶紧过去救助,“叔叔,叔叔……”,包春放却完全没有反应。

    陈熙赶紧拨打了120电话。挂掉电话后,陈熙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将压在包春放身上的摩托车挪开,避免摩托车压迫造成更大的伤害。由于在马路边上,陈熙担心夜里路灯暗,如果过路的车辆再意外撞到了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陈熙自己一直站在包春放靠近马路中央的一侧,牢牢地守着他,直到120救护车赶到。之后,陈熙和120一起将包春放送到了医院。

    这时,在家中久等丈夫不回的莫桂艳给包春放的手机打来了电话,陈熙将电话接通,向莫桂艳说明了情况。焦急万分的莫桂艳很快赶到了医院,天太晚了,莫桂艳让陈熙赶紧回家休息,第二天还要上课。但看到焦急的有些慌乱的莫桂艳,陈熙却执意留下,陪着她一起为包春放做完各项检查,确定包春放只是脑震荡并无大碍后,才在夜里12点多离开医院回家休息。“现在很多人见到倒地需要帮助的人,害怕被讹上,不敢扶起来,可陈熙却毫不犹豫地扶起我丈夫,送他去医院,还陪着我楼上楼下地为我丈夫做检查,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莫桂艳坚持要给陈熙1000元钱表达全家的心意,但被陈熙拒绝了。

    据陈熙的班主任介绍,今年18岁的陈熙是丰宁大阁镇人,平日里他一直很懂事,学习也很刻苦,在高二文科尖子班(16)班担任纪律委员,在班里和同学们相处的也都非常融洽。“能有这样的学生,我们一中很自豪。”丰宁一中政教副主任王殿祥说,“学生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教育,我们要将这种品德教育渗透到我们的课堂上,通过召开校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全校同学共同学习陈熙同学这种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

相关新闻

老太被撞伤两月坠楼身亡 家属索赔50余万

2015-09-21 11:10:47

老太太在小区被一名骑车男孩撞伤,两个多月后坠楼身亡。日前东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小明及其母亲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1.6万余元,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老人被撞伤5年后同一地点又被撞 撞人者是堂姐弟

2015-09-08 08:46:48

五年里,在同一地点,广安一位六旬老人,先后出两次车祸,第一次被一辆面包车将腿部撞伤,行走只能靠轮椅;五年后,已经坐上轮椅的老人来到上次出事的地方,又被一辆电瓶车撞倒身受重伤。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姚某的报警,民警蔡江湖、刘嘉迅速来到现场进行勘查,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将何某接到医院抢救。

男子急着上班驾车撞死两人 两辆自行车被撞飞

2015-08-17 17:49:34

15日早晨, 泰安南关大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一辆轿车将两辆自行车撞飞, 导致两名骑自行车的女性当场死亡。15日, 泰安交警发布案情通报:“15日5时30分许, 南关大街发生一起轿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