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特色游成赞皇生态富民产业 收入3.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8:21:3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王帆、田玉明)近年来,赞皇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使乡村特色旅游成为该县又一大生态富民产业。今年1-8月份,该县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

    培育富有赞皇特色的绿色生态农业。日前,该县正在建设集特色种植养殖、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和科技研发于一体的15万亩高标准优质核桃科技示范园区。项目竣工后,全县森林覆盖率可达到70%以上,经济林面积将接近100万亩,真正成为全省的经济林发达县和“果品特色县”。同时,该县依托优越的生态优势,推行生态招商,大力发展沟域经济,积极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有序流转8.02万亩,占全县耕地及宜林山场面积的17%,催生出30多个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保健养生为一体的生态农庄、种植养殖基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业态。目前,该县的农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青山绿水、生态家园成为该县的“第一名片”,生态农业、无公害有机绿色农产品成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理顺旅游发展管理体制,为旅游开发市场化打下基础。赞皇县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理顺旅游发展管理体制,并成立河北嶂石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县聘请高资质专业团队,对《赞皇县旅游总体规划》进行修订,成功实施总投资近2亿元的马嶂公路建设工程,有力破解了制约旅游大发展的交通“瓶颈”。加快投资4858万元的嶂石岩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使其成为我省一流、国内领先的旅游综合服务体。目前,嶂石岩、棋盘山两个景区顺利通过了全省4A级景区复核验收。

    扶持和壮大观光游、采摘游、乡村游,促进全县“农家乐”提档升级。赞皇县以特色产业和民俗文化为依托,因势利导,加快建设秦家庄、三六沟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推动嶂石岩、秦家庄村争创“中国美丽乡村”。目前,该县农家乡村酒店达到150余家,全市评定的首批10家星级农家乐中,嶂石岩景区2家酒店入选4星级农家乐,2家酒店入选3星级农家乐,“赞皇原村土布”、“太行原村赞皇大枣、赞皇核桃”入围“河北省必购旅游商品”50家之列,使乡村特色旅游成为赞皇又一大生态富民产业。

相关新闻

赞皇全方位常态化考核干部

2015-09-14 13:52:36

为有效破解“平时不考核、年终算总账、年终考核一锤定音”的问题,去年以来,赞皇县在考核干部时变年度考核、阶段考核为经常性考核、常态化考核,确保准确评价干部。

赞皇“三个常态化”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5-09-10 09:21:52

近年来,赞皇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管理机制制度,努力构建制度落实常态化、培训常态化、服务常态化,确保大学生村官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赞皇县金秋助学45名贫困学子圆梦

2015-09-07 10:22:34

 “是你们的关心,让我们圆了大学梦,是你们的关爱,让我们重新插上梦想的翅膀。“金秋助学”是赞皇县慈善会每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慈善活动,旨在帮助该县新入学贫困大学生筹措学费,圆大学梦。

赞皇93岁老人回国写书出版《日军暴行目睹实录》

2015-09-07 08:36:36

他利用在家乡休养的机会,每天都会坐长途车赶到省会,利用写字作画向大家宣传抗战历史和爱国精神。他叫王之鑑,是一位美籍华人,也是一位终日宣传抗日的老兵。

赞皇县发展规模种植向荒山要效益(图)

2015-08-21 17:12:12

8月20日,全市七县(区)有关一线工作人员赴赞皇县观摩学习核桃产业暨生态观光农业活动启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