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协提醒:黄金周出游合同要签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8:32:33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黄志武)国庆节期间正是旅游旺季。近日,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游时选择正规旅行社,谨慎签订旅行合同,理性购物并适当购买保险。

    选择正规旅行社。省消协相关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出游时,要查看其经营资格、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还要考察其信誉程度。同时,不要被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所迷惑,要理性面对较低报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麻烦。旅游合同不可忽视,签订前要仔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合同条款,应明确交通工具、住宿标准、购物次数、具体景点、路线及餐饮标准等,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便于日后维权。

    警惕购物陷阱。消费者在旅行购物时要货比三家,理智购物,特别是对旅游景点内的商品或导游推荐的商店或商品,以及价值较高的珠宝玉器、电器、名贵药材等,不要轻易购买。尽量做到“旅游不购物,购物不旅游”,因为商品出现问题后很难解决。此外,对于一些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年龄等因素慎重选择。

    适当购买保险。省消协相关人员表示,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要投保旅游人身意外保险,该项保险属于国家强制性保险范畴,由旅行社代表消费者向保险公司投保。旅行前,消费者要查看旅行社与保险公司签订的针对此次旅游的《意外保险合同》,以防范和处理意外风险。

相关新闻

省旅游质监所解读新版旅游合同 三变化为游客参团游护航

2014-06-19 08:46:01

近日,为了让省内旅行社进一步了解新版旅游合同(示范文本),以实现规范操作、更好地服务游客的目的,省旅游质监所组织省会有出境游及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举办了新版旅游合同解读培训会。

旅游合同未签意外险 游客途中骨折无处索赔偿

2014-06-15 20:30:02

今年2月,我通过驴妈妈旅游网购买了价值5000多元的迪拜五日游产品,随后出发旅游。而对于客人来说,必须搞清楚究竟有无购买意外险,并要求旅行社在合同上写明,防止因意外导致维权纠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