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抵抗力变差 带上四类常用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8:35:09  责任编辑:郑晓娟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许多人想利用节假日外出旅游。旅游观光,舟车劳顿,再加上面临不同的环境气候,这时人体抵抗力变差,有些人易患上晕车、腹泻、感冒、过敏等常见疾病。因此,大家外出应多加防护,记着带上必备的常用药。

    晕车药。常见的晕车药有眩晕停片、晕海宁片等。晕车药的药效持续时间各有不同,有的可持续4至5小时,有的可达12小时以上。耳朵贴片剂型的晕车药通常可维持3天,因此在买药时应向药师咨询,依据乘车时间长短选用合适的药物。一般情况下,晕车药应在乘车前半小时至一小时空腹服用。而晕车贴应提前5至6小时贴上。多数晕车药在服用后会有嗜睡感觉。

    感冒药。秋季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受凉感冒。外出时可以带一些康泰克、白加黑。抗病毒的中成药如清热解毒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旅途奔波,饮水不足,容易“上火”嗓子疼,还可带些西瓜霜含片、金嗓子喉宝。另外,还要随身带上一件外套,及时添加衣物,多饮水,做好生活防护。

    抗过敏药。来到一个新的地方,过敏体质的人容易患上“异地过敏”,在脚上、小腿上起一些小疙瘩或水疱,且奇痒。有时不注意抓破了,还会引起感染。这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息斯敏等抗过敏药。

    肠胃药。在外旅行饮食卫生有时很难保障,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症状,应带些黄连素、氟哌酸等肠胃治疗药物。比如,可以带上一些藿香正气丸、保济丸,基本可以对付因着凉、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而对于轻微的感染性腹泻可以选择盐酸黄连素片,而重型的感染性腹泻就要求助于诺氟沙星胶囊等抗菌药物了。

    值得提醒的是,腹泻是旅游时最常见的胃肠健康问题。究其原因,主要与旅行疲劳、精神紧张、饮食不当、气候变化等导致机体抗病能力下降,容易受某些肠道病菌感染有关。所以,大家应饮用经煮沸的开水或瓶装饮料较为安全。不要食用生或半生的肉类、水产品。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吃海鲜时和刚刚吃了海鲜后,不要饮用冰啤酒、冰水,以防止腹泻发生。 (刘玉周)

相关新闻

河北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开幕

2015-09-27 02:19:18

    9月26日,“中国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在邢台市清河县马屯拉开帷幕,9月26日—10月7日在中国山楂之乡——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将举办山楂观景采摘、山楂恋人集体婚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中秋和国庆假期百姓出游,再添好去处。

3000多种旅游商品亮相2015江西“旅博会”

2015-09-26 23:27:28

阿克陶县旅游局局长杨惠敏说,这次带来的展品是阿克陶帕米尔土陶,具有浓郁的新疆民族特色,很受游客欢迎。旅博会期间,还将开展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商品研发高峰论坛、江西旅游商品网络旗舰馆上线开馆仪式等系列活动。

网媒走进瓜州 聚焦文化旅游发展

2015-09-26 22:45:05

9月25日,全国的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齐聚瓜州,探访锁阳城遗址、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和红西路军最后一站纪念塔,聚焦瓜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中国将扶持6000个乡村发展旅游业 带动1200万人脱贫

2015-09-26 10:59:58

记者今日从2015女性旅游公益投资论坛获悉,旅游正成为扶贫战略中的重要推手。

欢乐祥和迎双节,旅游、天气、安全……这些事儿你知道吗?

2015-09-26 09:05:55

今年中秋节恰逢世界旅游日。为丰富广大市民生活,促进假日消费,石家庄市将在9月27日启动世界旅游日迎双节百万市民游省会旅游惠民活动。当天,游客凭有效证件可在该市30多家景区、工农业旅游点享受免门票或打折优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