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至10月30日石家庄全天候巡查杜绝秸秆焚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8:41:0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获悉,从9月25日起,该市启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在全面禁烧期间,秸秆禁烧巡查人员将实行全天候巡回检查。

    根据石家庄市《2015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秋收期间,各县(市)区所有乡、镇(办)要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建立以乡(镇)为单位、村(居)为基础、村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

    在9月30日至10月30日的全面禁烧阶段,秸秆禁烧巡查人员要坚持全天候巡回检查,防止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秸秆禁烧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有专人值班,及时处理、上报有关秸秆禁烧信息。

    今年秸秆禁烧工作中,石家庄市将继续推行“市督导、县负责、乡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和“县(市)区直部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片、专职人员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做到人盯人,人盯地,坚决做到白天不见烟,晚间不见火,确保不发生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在此基础上,石家庄市将继续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除开展秸秆还田、秸秆青贮、堆沤还田、生产颗粒饲料外,还将推广生物质燃料压块等。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建设必要的秸秆(玉米皮)储存、加工基地,以解决制约省会秸秆禁烧工作的“瓶颈”。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多措并举确保全县秸秆“零”焚烧

2015-09-24 11:00:07

邯郸馆陶县按照“依法禁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分工负责、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结合,切实提高综合利用率,确保全县秸秆“零”焚烧、环境不污染、资源不浪费。

邯郸县全方位督查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2015-09-22 13:51:59

确保实现邯郸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邯郸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5-09-21 11:01:50

9月18日,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秋收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平泉秸秆综合利用走在全国前列

2015-09-18 09:08:58

2014年食用菌产量达45万吨,产值45亿元,产量产值居全国县级首位,产品远销日、韩、俄、美和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导基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