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一村村委会邀请千名村民中秋吃大锅菜(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9:23:22  责任编辑:李莎

邢台一村村委会邀请千名村民中秋吃大锅菜(图)

邢台一村村委会邀请千名村民中秋吃大锅菜(图)

邢台一村村委会邀请千名村民中秋吃大锅菜(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大锅菜是邢台本地的一道特色,一般遇到红白喜事或重要节日,都以此待客。中秋节当天,邢台开发区吴城村村委会邀请全村村民免费吃大锅菜,共度中秋佳节。

    9月27日的吴城村格外热闹,上午8点多,村内的广场上就聚满了村民,广场上方挂满彩旗。广场后方是个大舞台,已经改成做饭的场地,两口大锅正准备做饭,旁边放着已炖好的肉,在附近一家村民的院子里也正做着饭,有切豆腐的,有切冬瓜的,大家有说有笑。

    9点多,广场上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来自附近各村的舞蹈队轮番登场,有广场舞,也有跑旱船、拉碌碡等中国传统民俗表演,演员都是村里的村民。

    据吴城村党支部书记魏山水介绍,中秋节请村民吃大锅菜今年是第三次了,这个节日不仅需要小家庭团聚也需要大家庭的联欢。“今年准备了400多斤肉,1000多斤冬瓜,还有46名村民志愿者,我们这儿过中秋比过年还热闹。”魏山水说,吴城村有1400多人,除去一些外出打工的,在村里的人都能到场,至少有1000多人参加这隆重的盛会。

    上午11点半,大锅菜已经熬好,尚未揭开锅盖,香气已经溢出广场,村民陆续从家里拿来碗筷,做好的大锅菜放在舞台下面,一些老年人围坐在一起,等待志愿者把馒头、大锅菜送来。大锅菜做法简单,主要以猪肉、冬瓜、油炸豆腐、素丸子、粉条为主,用柴火炖,而且还需要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傅才能做出味道。“现在的条件比原来好了,我们也会把中秋节吃大锅菜作为村里的传统保留下去,让村民感受集体的温暖。”魏山水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张家口庄稼地里的中秋节(图)

2015-09-28 09:14:01

9月27日,在张家口崇礼县门三营村的庄稼地里,农民李有财一家正在吃月饼过中秋节。当日,是我国传统中秋节,崇礼县进入庄稼收获期,田野里处处是丰收景象和农民们忙绿的身影。

石家庄40个家庭给大熊猫做月饼过中秋(图)

2015-09-28 08:43:58

又是一年中秋节,在这个团圆的节日,省会的40个家庭来到动物园,给来自四川的“云子”和“娅祥”做月饼,陪它们一起过中秋节。

赏“月娘”吃柚子烤肉 台湾的中秋节这么过

2015-09-27 09:58:33

每逢中秋节,夜幕降临,台湾千家万户大都在庭院、楼台、地坪摆起月饼,水果等礼品供月,对空朝拜月娘,乞求家庭和睦、团圆。据说,这两间厂商,在中秋节期间密集推出广告,几年下来,造就了台湾“中秋烤肉”的风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