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20余位志愿者陪42位孤寡老人过中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9:24:58  责任编辑:李莎

青县20余位志愿者陪42位孤寡老人过中秋(图)

青县20余位志愿者陪42位孤寡老人过中秋(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9月27日,正值中秋佳节,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20余位志愿者放弃陪伴家人,选择为42位孤寡老人蒸包子、演节目,陪他们过了一个热闹的中秋节。

    青县爱在天下慈善协会的负责人介绍,孤寡老人的公益聚餐从去年6月开始,每周一次,从未间断。爱心聚餐每次集中服务几十位老人,志愿者们负责接送老人和备餐,目前已有150余位孤老或流浪者享受到了这份关爱。“当人们享受节日时,还有很多孤寡老人没人陪伴。”志愿者周先生说,6年前,他就开始和其他志愿者定期为孤老送日用品,与老人们有很深的感情。“食材是前一天晚上备下的,20多个志愿者忙活了整整一上午,蒸出30多笼屉热腾腾的大包子。”志愿者“爱心宝宝”笑着说,大家还让老人回家时带上了包子、月饼、水果和大米。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歌舞节目,一些有才艺的孤寡老人也积极参与进来。70多岁的刘大伯是位盲人,他自编自演了快板书,称赞爱心志愿者和这个“老人大家庭”。

    青县耿官屯村80岁的孤寡老人李保田说:“我没有家人,中秋节原本是别人的节日。但今天有志愿者做我的家人,我也过了团圆节,心里特别高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志愿者送中秋礼品慰问孤寡老人

2015-09-21 11:31:02

9月20日上午,市区爱心组织“幸福天使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们一行20多人来到了安次区仇庄乡,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中秋礼品。据了解,在前往仇庄乡前,“幸福天使公益联盟”的志愿者与仇庄乡陈家务村党支部书记陈金顶取得了联系,详细了解了这些孤寡老人的情况。

邱县一农村老人21年坚守照顾10位孤寡老人

2015-09-14 16:30:43

在河北省邱县香城固镇小屯村村西的互助敬老院,7位孤寡老人乐享幸福晚年。老人们的幸福不仅因为他们的健康高寿,更缘于今年已经80岁的同村老人张书文。从照料村里的第一位老人孙立杰起算起,21年来被张书文照料的孤寡老人已经达到了10位。

河北一残疾村医自办敬老院 让孤寡老人有个家(图)

2015-09-07 10:33:01

人这辈子总得为社会做点好事,我虽然是残疾人但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孤寡老人都有一个家。”河北省平乡县油召乡下疃村残疾医生赵群江6日对记者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