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第13届黄骅冬枣文化节9月30日开幕

来源:沧州日报  2015-09-28 10:07:50  责任编辑:李莎

    沧州日报讯(任冠男)第13届黄骅冬枣文化节将于9月30日拉开大幕,为今年的10月黄金旅游季剪彩。节日期间,黄骅市将组织原始枣园观光、生态冬枣采摘、冬枣电商座谈、冬枣文化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开展“黄骅有多美,我来告诉您”“网友影友文友游黄骅”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今年的黄骅冬枣文化节持续一个月,将着重拓展节庆旅游市场,整合推出美丽黄骅旅游专线,涵盖城市风光、美丽乡村、渤海海鲜、大洼美景、历史古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吸引京津冀等地区的自驾游、周边游游客:到千亩原始枣园里摘“国保”冬枣、赏麒麟圣舞,到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旅游示范村去体验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怀旧民俗;到海盐博物馆、郛堤城、古贝壳堤追寻历史文化遗迹;到南海公园、大学城、新城核心区、黄骅大港感受城市发展脉搏……

    黄骅是“中国冬枣之乡”,聚馆古贡枣园内现存百年以上古树1067株,其中树龄600年以上的198株。以聚馆古冬枣为嫁接母树,黄骅市冬枣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30万亩,冬枣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并成功进入国内航空食品配餐领域,冬枣及冬枣加工产品先后打入了日本、东南亚、北美市场。2015年,预计黄骅冬枣产量将达到6000万公斤,综合产值近10亿元。

相关新闻

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开幕

2015-09-24 15:01:08

9月19日,容城体育馆内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千余人在此共同见证了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暨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对接会开幕式。

第五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侧记:滦水同源文脉长

2015-09-22 09:09:48

初秋时节,研山脚下,滦水汤汤。9月14日至15日,一年一度的滦河文化节在滦县召开,来自京津冀的专家学者及滦河流域27个县(市、区、旗)的代表汇聚于此,共同探讨滦河文化如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发起“滦河同源,文化同脉,发展统筹”的倡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