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条“国旗街”八百面国旗迎国庆(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28 13:57: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旗街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旗街一道亮丽的风景。

  27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省会维明大街、建设大街的部分路段两侧灯杆上都悬挂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省会一道亮丽“风景”。新华区钟家庄社区举行了升旗仪式,社区居民们喜迎国庆;鹿泉抱犊寨景区也打造起“国旗景区”。

  □文/社区记者杜慧 卞静 丛俊儒 文清 图/首席记者李青

  现场

  两条“国旗街”惊艳省会

  今年“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特意打造了维明大街与建设大街两条“国旗街”,处处“中国红”的景象着实壮观。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来到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附近,沿建设大街一路向南开,路两侧的灯杆上整齐划一地悬挂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维明大街路段也是同样的“红色”景象,整条路上都洋溢着浓厚的国庆气息。路过的市民纷纷走上便道,一睹国旗的风采,有的人还掏出手机不停与国旗合影,一边拍嘴里还一边发出赞叹声。

  在维明大街路段,路人张先生正在为儿子和国旗合影,他兴奋地说:“我们正好骑车从这里经过,看到这条街被国旗装扮的这么美,心里被爱国的热情填得满满的。”张先生祝福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

  “国旗街”的壮观令人赞叹折服,其实打造起来颇费功夫。据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维护科科长孙敬彦介绍,由于维明大街与建设大街两条街道属于城市的主干道,白天车流量非常大,因此悬挂国旗的工作只能在夜间来完成。另外,为了不影响通行车辆的安全,国旗悬挂的高度也是反复调试,由起初距离地面2.8米的高度最终调整至距离地面3.5米的高度。“两条国旗街总共悬挂了800面国旗,整个过程只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十几名工作人员连续作战,为提高效率以及不影响交通,他们使用长梯来挂国旗,不喊苦也不言累,以这种方式来祝福新中国成立66周年,向祖国献礼!”

  国旗社区年年挂国旗

  昨日是中秋节。在新华区钟家庄社区内的主干道——钟旺路上,近百面国旗悬挂在沿街商铺两侧,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十分壮观,不时有居民拍照留念。“我们是国旗社区,年年十一家家户户挂国旗,用这种最朴素、最直接的方式祝福祖国!”钟家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段丽娟介绍说。

  昨日8时30分许,当记者来到钟家庄社区时,不少社区居民已经在社区居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等待了。本报记者和三元奶粉、32路车队的志愿者现场向居民们赠送国旗。不一会儿,500多面国旗被居民们郑重地“捧”回家中,“今天是中秋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国旗。”

  9时许,钟家庄社区书记井世杰做了简单讲话。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群中,一位中年人行军礼,始终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升旗仪式结束后,记者得知,他是住在天苑小区的王舒亮,一直关注着晚报组织的“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我是退伍老兵,军旅生涯令我终身难忘,我想领一面国旗插在单元门口。”说话时,他眼中泛着泪光。

  升旗结束后,在社区居民郭海军的指挥下,大家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抱犊寨打造“国旗景区”

  停车场、登山路、客运索道、景区城墙……在抱犊寨景区的显著位置,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向社会发出国庆节悬挂国旗的倡议后,抱犊寨景区抽出一半职工,自9月21日开始,用3天左右的时间将3000面国旗悬挂起来,将抱犊寨打造成了“国旗景区”。

  “好鲜艳的五星红旗,真是太壮观了。”昨日上午,在景区停车场,刚下车的姚女士,看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场面,禁不住给朋友打起电话,“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面国旗同时悬挂,非常激动。”沿登山主路向上走,路两边悬挂的国旗,不时让游客们驻足拍照。

  在景区南天门城墙上,鲜艳的国旗沿垛口一直向前绵延,一群群游客面对这种壮观场景禁不住发出欢呼声。“每看到国旗,我们就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特别是面对着祖国壮丽锦绣山河,这种自豪感更是强烈。”游客刘先生说。

  “我们响应‘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通过悬挂国旗向新中国生日献礼,同时也通过悬挂国旗,传递一种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愫,并持续传递下去。”抱犊寨风景区宣传科负责人高光凌说。

相关新闻

“十一”出游坐公交 秦皇岛多路旅游专线开通

2015-09-28 09:38:40

从秦皇岛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为方便市民游览周边旅游景点,公交公司开通多路公交旅游专线。售卡充值服务10月1日至3日放假3天。

河北省科技馆十一有多项特色科普活动

2015-09-28 09:27:16

河北省科技馆将于10月1日-7日推出以“科学、体验、分享”为主题的多项特色科普活动,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畅享科学的乐趣。

十一想去故宫怎么办?网购门票最好使

2015-09-27 07:53:24

近日,故宫《清明上河图》所在的“《石渠宝笈》特展”大热京城,排队最长6小时。其间,故宫启动限流预警及现场控制措施共25次,采取以疏导为主、管控为辅等限流措施,严格控制观众流量不超8万人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