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联社礼让店信用社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9 08:19:46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温雅萍)9月21日上午,一位“名人”来到了固安县礼让店信用社营业厅,一看到这个皮肤黝黑、神情木讷的年轻人,一位多年服务基层的老柜员告诉大家:他是礼让店乡卖糖葫芦的,十里八村都认识他,因小时候得过脑炎,有点呆,不过糖葫芦蛮好的,本家姓王,所以大家都叫他“糖王”。

    大概了解了糖王的情况,大家对糖王的业务也格外关注起来。见糖王来到自己的窗口,一位年轻的柜员站起来热情地问:“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糖王愣了愣,说:“办银行卡,办网银。”柜员热心地解释道:“您要是网上购物,只办银行卡就行了,要是转钱用,再办网银。”糖王说:“我转钱用。”联想到最近几天堵截的几起诈骗案,临柜的几个工作人员小声地探讨了一下:卖糖葫芦是不需要往别处转钱的,该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吧?咱们仔细问问,别让他上当了。所以就有了俩人以下的对话:

    柜员:你往哪里转钱啊?糖王:不转钱。柜员:不转钱干吗开网银啊?糖王:办银行卡就能开网银!柜员:开了网银您干什么用啊?糖王:不干什么用,就是办网银。柜员:什么都不用,那您只办银行卡就行。糖王:不行,人家说先办银行卡,再开网银。柜员:您能告诉我是谁跟您说的吗?糖王:她说让我保密,我不知道!柜员:现在的骗子可多了,您卖糖葫芦多不容易啊,万一被人骗了钱,拿什么娶媳妇啊?糖王:办了网银就能娶媳妇了!柜员:要是办网银就能娶媳妇,咱们乡不就乱了套吗?我帮您分析分析,万一上了当,就没钱娶媳妇了!

    糖王认真地想了想,拿出手机来,打开短信,交给柜员,柜员一看,心里就有了底:是骗子。柜员说:“这个‘有缘’是骗人的,他先让您开银行卡再开网银,然后就会让您转钱,您看这个地址在广东,可这个电话的区号是廊坊。不信您把电话打过去试试!”

    糖王试了试,果真是空号。他抱着一线希望问:“我和她聊了几回了,网上能聊,电话怎么会不通呢?再说她只发短信让我开卡办网银,还没让我转钱呢,不是骗子吧,她就是让我交点话费。”柜员告诉他,交话费到镇上邮局充值就行了,何必要开网银转账?糖王静静地听着,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后,起身离开了营业室。

相关新闻

中秋“电信”催费是诈骗 服务生淡定报工号

2015-09-28 15:43:08

“尊敬的客户,你的宽带和电话已欠费,即将在今天下午5点前停机。当记者表明这是接到“南昌电信”的“催欠费”语音留言后,他立即提醒记者“这十之八九是诈骗电话,别信。

逃犯变身公司业务精英诈骗一百多万邢台落网

2015-09-25 18:27:58

近日,邢台市桥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侵占货款、实施诈骗累计达一百多万元的某公司业务经理,经讯问发现嫌疑人竟然还是逃犯。

男子医院行诈骗 专盯同乡救命钱

2015-09-23 15:08:27

编造行政单位工作人员或某领导亲属的身份,以提高新农合报销比例为由,专门骗取同乡的钱财。今年1月,刚刚刑满释放的董强认为在医院住院的患者多有家属陪床,他们无聊时会来回走动,比较容易搭讪,于是萌生了诈骗他们钱财的想法。

小伙卷入特大诈骗案 错在把银行卡卖给别人洗黑钱

2015-09-23 15:08:25

昨天,向小邓等人收集并倒卖银行卡的查某,因涉嫌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杭州西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因这个账号正是以小邓的名字申请的,小邓这个线索由南京警方移交给杭州经侦大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