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5辆轿车一夜变成“无轮车” 两车玻璃被砸碎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9-29 10:09:54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邯郸市东环路一社区广场惊现5辆“无轮”小汽车,此前这里还有两车车窗玻璃被砸碎。据警方调查,盗贼看到广场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后,夜间用砖块垫在车盘下面,然后将轮胎放气后盗走。

  邯郸市香兰雅居小区位于东环路与雪驰路交叉口东南侧,由于院内车位有限,不少车主只好将车停放在小区外面的广场或空地上。9月26日凌晨,人们发现小区东侧广场数辆汽车的车轮不翼而飞,这些失去车轮的车辆全是刚买不久,多为大众、现代等品牌。

  据田先生介绍,比起那些丢失了车轮的车主,他的遭遇更为惊险。当天上午,他从家里出来直接开车上路,跑出去没几百米发现车子东倒西歪,吓得急忙停在路边检查,发现前后车轮全部松动。

  原来,四个车轮虽然没有被偷走,但上面的4个螺丝,除了1个防盗螺丝外,均被盗贼拧掉。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县公安局滏东派出所了解到,香兰雅居小区东侧广场一夜间共有5辆私家车的车轮被盗。此前,这里还发生过两起砸车窗盗窃财物的案件,偷盗者多为团伙流窜作案。目前,民警正全力调查、取证。

  按照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非全车遭盗窃,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车轮丢失后,车主还需要自己承担相应损失,每个车轮包括轮胎都在千元以上。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要尽量停放在光线明亮、有视频监控的区域。路边停车时要贴近人行道或墙边,这样小偷就没法把千斤顶或砖头塞入底盘下面,以增加作案难度。(记者 王彬 通讯员郜雅)

相关新闻

衡水:女子将车停楼前 一夜间4个车轮全没了

2015-09-23 14:16:25

22日一早,衡水市民肖女士打来电话,称她早上遛弯时发现位于衡水市区大庆路蔬菜公司家属楼外,一辆汽车被4块石头高高垫起,4个车轮却不见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