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爱心快餐店心系环卫工 连续两年提供免费早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30 18:34:2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无私奉献暖我心,不是亲人胜亲人”。日前,蠡县一家名叫“食悦”的快餐店迎来开业两周年的店庆,该县的环卫工们送来一幅绣着这副对联的锦旗。从开业至今的两年里,这家快餐店每天早晨都为县城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总投入已超14万元。“店开多久,环卫工的免费早餐我就供多久。” 该快餐店老板崔亮承诺说。

    据了解,崔亮今年37岁,于2013年开始开始涉足餐饮业。“我每天早上5点就去买菜,那时路上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劳作了,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农民出身的崔亮每天都能见到环卫工们辛苦忙碌的身影,于是萌发了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提供歇息地点的想法。

    这个想法得到家人和快餐店合伙人的赞同,于是从2013年9月中旬开始,崔亮把快餐店的一层分成东西两个大厅,一个大厅留给正常的顾客,另一个留给环卫工们。崔亮给每位环卫工的订餐标准是3元,有时是两个大包子和一碗稀饭,有时是油条和豆浆,有时则是烧饼和鸡蛋汤。“大概每天能有70来位环卫工,最多的时候能来100多人。”崔亮给笔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以每天70人计算,每人每天3元,每月投入超过6000元,两年以来快餐店的免费早餐投入已超过14万元。

相关新闻

廊坊香河环卫工人自导自演微电影《坚守》开机

2015-09-30 09:32:19

10多名清洁工人本色出演,用镜头聚焦“马路天使”的真实生活,记录环卫工人的默默坚守,引导人们关注清洁工人,潜移默化地提高公共道德意识。

蠡县一快餐店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2015-09-29 17:17:50

“无私奉献暖我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位于蠡县的食悦快餐店里,这样一幅锦旗让这个快餐店显出了与其他饭店的不同。两年以来,这里每天早晨都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成为蠡县一道最温暖的风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