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燕赵大地丰收景象引发网友关注点赞(组图)


燕赵大地丰收景象引发网友关注点赞(组图)

燕赵大地高标准基本农田丰收景象。王宣龙 摄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张娜)沉甸甸的谷穗捧在农民手中、金灿灿的玉米装满一整车、晒场上火红的辣椒扬到空中……近日,网上一组表现丰收景象的图片引发网友关注和点赞。记者了解到,拍摄这组照片的是河北高标准农田采访团摄影家王宣龙,他在河北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采风过程中,拍摄了河北大地美丽乡村的丰收景象。

    王宣龙介绍说,9月21日至26日,他与同事们驱车千余公里,南自武安北到固安,看到了许多燕赵大地高标准基本农田的丰收景象,他深深被河北乡村的景色美、环境美所感染,拍摄了这组照片。

    “我走到田间地头与农民交谈,深深被他们丰收的喜悦所打动,感受到广大农民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愿景和强大动力。”王宣龙感慨,“当我自己看到这一派丰收景象时,也是由衷地喜悦,感觉这次拍的片子特别好。”收辣椒那一幕让王宣龙特别难忘,收获现场场面热烈,他也被群众的热情所感染。

    “心中有美丽乡村,才能拍出美丽乡村,才能建设美丽乡村。”有网友如此评价。

    小贴士: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主要是以基础设施条件较好、集中连片的基本农田为基础,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开展农田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平整和农田生态建设等,达到旱涝保收的目的。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