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精彩】“疏解专员”进驻大红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2 08:18: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在京温市场内,白沟和道国际招商专员周盼正在为商户讲解疏解、招商政策。

    在京温市场内,白沟和道国际招商专员周盼正在为商户讲解疏解、招商政策。 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北京日报记者 于丽爽

    10月1日7时半,北京南三环大红门服装早市,没有了往年国庆期间的喧闹。

    “我是白沟和道国际的招商专员,这是我的名片。大红门批发市场疏解您肯定知道,我们公司在白沟就是承接疏解商户的,现在签约优惠很多,给您介绍介绍?”大红门福成早市二楼,一个长发披肩、身材瘦高的女孩边递名片边轻声和商户攀谈。

    对方面无表情,理着手里的货。

    “您这摊位是租的还是买的?”搭讪继续。

    “买的。”商户爱搭不理。

    “那您干得挺早的。现在去白沟,头五年免租金,挺合适的。”姑娘抓紧切入正题。商户依旧低头理货。

    ……

    午饭时聊天,周盼说这是她的工作常态。

    周盼25岁,保定徐水人。2013年大学毕业,加入和道集团负责旅游会展,“和道在当地很有名,工作很好开展。”

    2014年5月18日,和道集团和大红门签约,建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一辆辆大巴开进大红门,一车车商户走进白沟。周盼被调去担任车长,路上给商户讲解。

    “那时感觉白沟已经火了,商户积极性很高,很多人抢着来买房。”车上,商户们都喜欢跟文静的周盼聊天,问这问那。当公司决定派员工常驻大红门时,周盼满怀热情报了名。

    作为服装组招商专员,周盼负责福成早市,京温市场,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一、二、三期和百荣二期童装摊位。

    “火爆的场面只持续了两个多月,商户们想签的都签了,观望的继续观望。”周盼说。但招商不能停,招商专员就是把招商优惠条件讲透,说服观望的商户,疏解到白沟去,有些商户也叫他们“疏解专员”。

    上午跑早市,下午去其他市场,傍晚回单位把白天的招商情况录入电脑,每天至少走2万步以上,周末无休。来大红门一年,周盼体重从55公斤降到了49公斤。

    但周盼记住的却是招商成功的快乐。

    去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上午10点左右,商户肖大姐打来电话:“小周,我快到白沟了,下了京港澳怎么走?”

    “您自己去啦?怎么没找我,我们有专车!”周盼一边指路,一边想也没想就往长途车站跑,买票回白沟。“这个客户我从10月份就开始跟,她说想去白沟看看,可一直约不上。现在她自己去了,我得抓住啊!”

    追到白沟下午1点了,肖大姐看完市场看房子。周盼一路陪到傍晚5点。当天,肖大姐没预定商铺,也没签约。

    转过年,白沟大红门二期开业,肖大姐在一层、二层共租了100多平方米的铺位,今年4月28日顺利开业。

    “每当这时候,再累都觉得值。”周盼笑着说,“非首都功能疏解是国家战略,我们是最小最小的执行者,挺自豪的。等大红门疏解完成,白沟市场火起来,我们也算是为国家作了贡献吧!”忙完一天,夜色中,周盼和往常一样坐公交车回住处,节日跟平时没有什么不同。

    自去年5月进驻大红门,周盼累计完成商户疏解76户。和道集团派驻大红门的招商专员,也从最初的七八个人增加到现在的近50人。目前,不但和道集团,天津、石家庄、廊坊等地承担疏解任务的市场,也已派驻招商人员进驻大红门。

相关新闻

“京津冀玩博会”廊坊开幕(图)

2015-10-01 22:25:59

10月1日至5日,京津冀玩具母婴用品及教育文化博览会(简称京津冀玩博会)在廊坊体育馆举办。

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

2015-09-30 13:54:29

在推进协同发展实践中,形成“四方面共识”:把同城融合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一定走高端发展的路子、成为全省辐射带动的高地、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市委副书记蒋洪江、赵常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领导李波、辛绍杰、刘书强、饶贵华、韩占山、李龙、喻华峰、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王曦、王俊臣、刘文萍、王彦涛、张卫东,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古城名镇活动启动

2015-09-30 10:21:25

9月25日,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古城名镇活动启动,来自这些城市的多名车友畅游邯郸古城名镇,感受邯郸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邯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赵文化、太极文化、磁州窑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10大文化脉系,包括永年县广府镇、涉县偏城镇、武安市冶陶镇等在内的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近20个。

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

2015-09-30 09:39:53

9月23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的26支队伍切磋交流,传承发扬京东大鼓这一传统艺术。

邯郸名村名镇游启动 98元玩转京津冀

2015-09-29 11:28:15

9月25日,“2015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名村名镇游启动仪式”在永年县广府古城启动,与会领导和自驾游车友游览了广府古城,并赴涉县参观了王金庄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