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精彩】菲利普的新工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2 08:20: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思塔高诊断产品贸易公司生产厂在天津空港经济区顺利投产。天津日报记者 王涛摄

    □天津日报记者 孟 兴

    10月1日,驾车驶入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宽阔笔直的街道旁树木葱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的拱形门格外显眼。

    车行数里,悬挂STAGO(思塔高)标志的厂房由远及近。“Bonjour,欢迎来到我们的新工厂。”一进厂区,菲利普就迎了上来,眼前这位憨厚的法国人就是思塔高诊断产品贸易公司的总经理。“这个厂区是我们今年初刚刚启用的,有5000多平方米,未来三年内还将在这里建设仓库、冷库,并将生产线扩大至10条,打造成立足中国、服务亚太的生产基地。”

    作为全球领先的血栓与止血诊断设备制造商,思塔高12年前来到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并很快将成为第一。“12年前,我们在北京顺义建立了一个小型的组装工厂,只生产这一款产品,由仅有的7个员工手工组装,现在我们已经有了200多名员工,采用全自动的生产线,这都归功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在流水线旁,菲利普拿出一个刚刚生产出来的反应杯告诉记者,“随着中国市场的日渐壮大,原来的小工厂已经不能满足产量需要,但当时北京已经很难找到一个符合公司标准的地块和厂房,我们参观了很多地方,有的地方在手续、物流方面有些欠缺,而满足需要的价格又奇高,后来知道了中国正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我们在天津、河北考察之后发现,天津既有机场,也有港口,而且离北京这么近,为什么不在这里设厂呢?”

    菲利普接着说:“决定在天津设立新工厂后,我们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开始接洽,发现这里的政府部门服务效率十分高,还能享受自贸试验区在口岸服务、通关效率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现在,思塔高和京津冀专业领域的医疗专家都有合作,还与天津人民医院、北京301医院和河北石家庄等地的医院有科研和产品方面的合作,预计未来两年企业的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天津港保税区发改局调研员戴凤山介绍,今年以来,保税区已吸引金佰利、和路雪、百泰生物等66个京冀项目落户,投资总额超过70亿元。下一步,保税区将按照《天津港保税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从建设成为开放型高端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5个方面24个子项入手,聚焦锁定首都重点区域,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要求,主动承接北京高端制造业,对符合地域特色、产业特征的各类总部,逐一对接并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围绕主导产业,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预计每年开发项目源300个,新签约项目100个。

相关新闻

“京津冀玩博会”廊坊开幕(图)

2015-10-01 22:25:59

10月1日至5日,京津冀玩具母婴用品及教育文化博览会(简称京津冀玩博会)在廊坊体育馆举办。

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古城名镇活动启动

2015-09-30 10:21:25

9月25日,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古城名镇活动启动,来自这些城市的多名车友畅游邯郸古城名镇,感受邯郸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邯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具有赵文化、太极文化、磁州窑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10大文化脉系,包括永年县广府镇、涉县偏城镇、武安市冶陶镇等在内的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近20个。

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

2015-09-30 09:39:53

9月23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的26支队伍切磋交流,传承发扬京东大鼓这一传统艺术。

邯郸名村名镇游启动 98元玩转京津冀

2015-09-29 11:28:15

9月25日,“2015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名村名镇游启动仪式”在永年县广府古城启动,与会领导和自驾游车友游览了广府古城,并赴涉县参观了王金庄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