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发展】京津冀的空中新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4 07:38:49  责任编辑:孙婷

【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发展】京津冀的空中新通道

天津机场至北京首都机场往返大巴。(资料片)

    天津日报记者万红

    “从八王坟上车一路直达天津机场真是便捷。”10月1日一大早,在北京工作的冯钟乐就和朋友一起从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登上了开往天津机场的省际长途客运巴士。

    “今年‘五一’小长假就尝试了一次天津机场的空铁联运服务,路上只用了1个小时,比到首都机场还快,双城间的交通费还能报销。”冯钟乐高兴地说。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造就的同城效应下,不少北京市民已成为天津机场经津进出京的常客。相比冯钟乐,在北京工作的天津人何珊算是“熟门熟路”。

    “因为工作需要,差不多每两三周就要出差一趟,可往返北京机场路途总会花费不少时间。”自从天津机场开通了空铁联运,何珊便对此青睐有加。“目前天津机场绝大多数航班都支持空铁联运,每次出行都会综合机票价格和路途时间,优先考虑从天津出行。”

    2011年10月18日,天津机场开始在河北省黄骅设立第一座异地候机楼,拉开了天津民航服务京津冀发展的序幕。

    2014年7月5日,天津机场市区巴士专线优化,实现了机场与市内5座铁路、公路客运枢纽站的无缝接驳,地面交通网络进一步延伸辐射至京冀。

    2014年10月,天津机场正式推出经津进出京空铁联运服务,实现从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一小时到免车票。

    今年4月28日,天津机场北京营销中心成立,天津机场咨询服务柜台亮相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大厅。

    今年5月20日,天津机场至北京首都机场及四惠客运站的短期往返通勤班车开通,进一步推出“陆空联运”服务产品。

    今年7月28日,天津机场至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的省际长途客运班线正式开通,实现了航空客运与道路客运的点对点零距离换乘,丰富了机场地面交通网络覆盖。

    多条市区地面班线,连通天津5座客运枢纽站,设立于京津冀地区的12座城市候机楼,覆盖区域遍及北京、天津及河北省的唐山、沧州、廊坊等地区,加之不断优化升级的空铁联运、陆空联运服务,天津机场可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近7000万人口提供航空服务,正在迅速成长为北京的空中第二通道。

    “空铁联运实施前,天津机场接送来自北京地区的旅客为45万人次,占5%的份额。从2014年10月开展空铁联运报销服务至今年9月28日,共为超过14.28万人次旅客进行了空铁联运报销。”天津机场市场部负责人孙雨介绍。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透露,今年,天津机场还将陆续在天津的宝坻、武清、静海,河北省的秦皇岛等地设立6至8座城市候机楼;并建设机场长途客运场站,进一步打造以天津机场为枢纽,通达北京、辐射周边的地面交通网络。

相关新闻

【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精彩】中关村不止于北京

2015-10-03 08:28:53

在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主题中心内,一场创业项目对接会在举办。北京人张博、河北石家庄人苏婷,两人是“夫妻店”创业者,即便是国庆假期也没闲着,带着一个桶装水O2O的创业项目,来到天津约见投资人。

【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精彩】黄金周“黄大姐”转战廊坊

2015-10-03 08:24:10

”黄凤莲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在廊坊的新动批红门服装城租下摊位,将“黄大姐服饰”的招牌迁了过去。红色背板上“黄大姐服饰”5个大金字颇有气势,打开铺面的卷闸门,满眼就见红红蓝蓝的衣服。

【行走京津冀 协同写精彩】津企在河北沿海“长大”

2015-10-03 08:22:19

黄骅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魁(左)来到生产车间,指导员工生产。9月29日8时,黄骅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魁来到生产车间。二期项目正在审批,建成后,黄骅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实现新飞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