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皮:打造人才技术“婚介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6 08:10:5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诚 本报通讯员 谢华永

    今年36岁的王海宇,已记不清自己曾在京津与南皮之间奔波了多少次。

    五年前,王海宇还是天津一家汽车公司的技术工人。如今,他已经成为沧州市奥特艾尔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吸引王海宇来南皮创业的原因,是这里较为完备的五金机电产业链条。然而,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人才的匮乏以及揽才之难,一度成为他的一大心病。

    “为了招到机械与自动化相关专业的适用人才,我们多次前往大专院校尤其是京津的院校招聘,给的待遇也不低。然而,南皮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我们这样一个企业,对于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实在太小了。”王海宇苦笑着说。

    同样在南皮的另一家企业沧州市渤海防爆特种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景义曾有着与王海宇近似的感受。他说:“我们企业主要生产防爆工具、特种工具、防磁工具等产品,技术含量比较高,单靠本土人才自己搞研发根本不行。同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吧,不知道哪里有企业需要的技术。即便咱找上门去寻求合作,也有点像‘蚂蚁’找‘大象’,谈起来挺难的。”

    2014年初,南皮县建立了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王海宇、付景义他们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紧锁的眉头了。

    南皮县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是全省首家县级产学研中心,中心的职能是在县内企业和县外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牵线搭桥,帮企业找到合适的人解决技术难题,也为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技术成果找到转化的出口。该中心副主任张春景说:“我们扮演的是‘红娘’的角色,成立运行才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促成35对‘恋人’喜结连理。”

相关新闻

南皮县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会议

2015-09-30 16:21:32

9月29日上午,南皮县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推进会议,听取各乡镇大讨论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南皮书法家徐明作品入选全国城市书法展

2015-09-24 14:04:37

9月20日,“芙蓉绽放”全国城市书法展在成都市新档案馆举行开幕式,展期七天。展出的200件作品是从3000件书法作品中精选而出的。其中,南皮县书法家徐明作品获铜奖,也是河北省唯一获奖者。

沧州南皮县90余万元表彰优秀教师

2015-09-11 22:52:36

南皮县政府拨款90余万元对1个高考成绩先进单位,9个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个教学质量进步单位以及在高考、中考、全县小学统考中教学成绩突出的104名先进个人、19名优秀高中班主任、20名第四届“双十佳”(十佳校长、十佳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沧州南皮158名有志男儿奔赴军营

2015-09-11 22:50:37

9月10日下午,南皮县5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正大广场,举行2015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58名有志男儿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军营,成为光荣的解放军和武警战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