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游客看河北】京津冀串门式旅游还需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广播网  2015-10-06 12:28:42  责任编辑:丁璨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北京南锣鼓巷一天就挤进去了10万人,其中恐怕有不少是我们河北人,另有数据显示,去年京津两地游客就占到了我省接待总量的近四成。面对越来越大的旅游蛋糕,地缘相近,旅游资源互补的三地旅游业正在逐渐打破区域界限,一体化进程加速向纵深推进。

    十一长假,对于没车的朋友来说,出去旅游不是很方便。不过在黄金周第二天,只用了三个多小时,北京的张先生就搭乘公交车顺利抵达了河北省野三坡景区,他自豪的说,自己乘坐的是一种特殊公交——旅游公交直通车,张先生说:“十一点多到这里的停车场,从这直通北京天桥,他发车是早上8点,下午5点往回走,确实是方便多了,票价38。”

    截止目前京津开往河北的跨区旅游直通车就达到了20多条,全面覆盖避暑山庄、北戴河、野三坡等环京津重点景区。今年我省石家庄、沧州、唐山旅游集散中心也向京津加开了3条旅游直通车线路,便捷的旅游公共交通网络初步形成。

    旅游直通车,只是京津冀旅游一体化的一小步,黄金周第三天,在京承高速北京与河北交界附近,几块交通指示牌给北京游客王先生提供了不少方便,他说:“北京密云水库还有多少公里,河北的承德避暑山庄还有多少公里,从哪个口出去,人家都提示你。设立指示牌的事情虽然不大,却是协同发展中一个明显的进步。以前在北京的公路上很难找到通往临近河北景区的指示牌,往往多走几公里就能到达的跨界景区,因为路况不熟而错过,如果错过了,下一个口再出去可就不是一两公里的事了。”

    今后除了高速公路上互设景区指示牌,明后两年京津冀三地还将在交界附近的国道、省道上互设景区指示牌,在交界附近4A级以上景区停车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增设旅游交通导览图,标明方圆100公里范围的三地重点景区,确保游客京津冀出行不用再走冤枉路。

    开通旅游直通车、交界附近互设景区指示牌,打通的是跨区旅游的最后一公里,需要的是京津冀三地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而真正能吸引游客通往景区的那最后一公里恐怕还需要自身不断发力。

    黄金周第二天,在邢台县的前南峪村,山美、景美、人更美,让来自北京的杨先生一行6人觉得不虚此行。不过杨先生说,整个邢台景区给人的感觉是基础设施做的不够到位,第一天自驾车过来的时候从高速口下来到景区不到10公里的路程,他们走走停停用了将近两小时。

    “疏导方面的人吧,感觉安排的还不太多。路上不一定要安排人在那疏导之类的,但是一定要多竖点牌子,可以给我们指明方向。”北京游客王云凯,今年黄金周第一天,他的休闲目的地选择了我省的承德,同样受到了交通的困扰:“景色非常自然,南京中山陵我也去过,它那个就是人工改造的元素比较多一些,到这块来说古香古色,保留的非常非常多,然后再加上这个山庄就好像承德市的‘绿肺’一样,这种感觉,承德这块可以说是我到现在为止来过的最好的一个地方。”

    王云凯说:“我今天是12点多到的,我就感觉景区周边的交通还不是太便利,也会给人留下一种景色非常好,但是来很不容易的感觉。”

相关新闻

5部门暗访云南旅游 购物旅行社回扣最高达7成

2015-10-06 09:37:26

十一期间,国家旅游局等5部门暗访云南旅游,在玉器店,查看玉石标价、销售情况。督查组组长、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彭志凯说,国庆节前,督查组曾去宁夏检查,当地旅行社组织游客去云南,五天四晚,报价2300元。

石牌要塞旅游区回应“20元参观费”:村民蒙骗游客

2015-10-04 14:25:22

新华社日前报道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石牌要塞旅游区内有人胡乱收取20元参观费一事,引发关注。景区管理单位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3日晚间回应,石牌抗战纪念馆对游客免费开放,是景区附近村民趁纪念馆管理松懈之际,对游客进行蒙骗,目前已对其进行教育和惩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