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业厅:推进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7 23:06:26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林业厅围绕如何搞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深入邢台、邯郸、石家庄、张家口等地林业一线和厅直属有关单位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要按照“八破八立”要求,着力解决好发展思路、精神状态、工作落实等问题,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林业各项工作。

    调研中,省林业厅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邢台县前南峪生态旅游示范园、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崇礼县冬奥会赛场核心区绿化工程等造林现场和林业产业基地,围绕造林绿化、林果产业发展等内容深入征求意见。通过调研,省林业厅认识到我省林业改革面临的差距和不足,包括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分布不均,现有的宜林荒山荒地主要分布在高寒、干旱和盐碱地带,立地条件差,造林难度大,林果产业化经营水平不高,基础保障能力不够强等。省林业厅认识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蓄势待发、由大转强的新阶段,全省林业建设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态势。

    为此,省林业厅提出必须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坚决破除束缚林业改革发展的思想和体制障碍,增强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振作精神,开拓进取,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推动林业工作的大发展。具体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大力推进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拓展生态空间,打造集中连片、相互贯通的城市森林带,实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道路景观化、村庄花园化;大力发展林果富民产业,扶持发展林菜、林禽、林药、林菌等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狠抓秋冬季造林和森林防火;进一步创新林业发展机制,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等。

相关新闻

国家林业局部署加强候鸟迁徙季节鸟类保护

2015-09-24 18:31:37

国家林业局24日发出通知称,在今秋冬季要采取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对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及停歇地进行野外保护和巡查。特别要加大对野生动物及产品走私案件多发口岸、航班和非法运输案件多发线路的执法检查力度,对非法经营利用或走私野生动物及产品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香河县林业局开展防范和打击林业非法集资宣传(图)

2015-09-21 19:37:01

9月19日,香河县林业局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按照《香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方案》的要求,围绕“当前正确的林业投资理财方式有哪些”、“什么是林业非法集资”、“当前林业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有哪些”等主题展开宣传。

石家庄林业专家建议:果树秋施基肥正当时

2015-09-18 09:09:19

当前,我市大多数果树果实已经采收,树体负载明显减轻,一些果树如核桃、梨树,进入根系生长的第二个高峰期,是秋施基肥的最佳时期。施入基肥后,应立即浇水,以使肥料在当年充分发挥肥效。

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2015-09-10 10:14:30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和林业产业,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壮大。夯实林业产业基础 壮大林业经济规模衡水市冀州林业产业年产值超过3亿元 

河北省开展林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09-07 08:06:56

各级林业部门和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特别是要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的专项整治。加强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森防农药、公共场所电梯、压力容器管道、旅游娱乐设施、索道缆车等专项检查和维护保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