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公益行]丈夫瘫痪 妻子14年不离不弃铸造人间大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09 15:32:33  责任编辑:李莎

    日前,爱心河北公益联盟举办了第七期“网聚正能量·爱心公益行”主题活动,关注一对普通夫妻14年的患难真情,传播人间真善美,展现人性的伟大与高贵。

    未金荣一家住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九门乡周辛庄村。未金荣和丈夫吴爱民婚后育有四个儿女,一家人过着普通而幸福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1年吴爱民因病瘫痪,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这个变故犹如晴天霹雳,瞬间把未金荣一家推进生活的凄风冷雨。

    未金荣只身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天天一大早,就得做好一家子的饭,打发孩子们去上学。然后,一勺勺地给丈夫喂饭,要花上两三个小时。而地里的活还等着她。中午,又得赶回来给全家人做饭,给丈夫喂饭。三顿饭,就要花上八九个小时的时间,晚上还要帮着丈夫翻身,大小便。

    生活的艰辛压得未金荣喘不过气来,有时候累得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有一年秋天,她在地里收玉米,连着干了三天,累得晕倒在庄稼垄上。等醒来时天已经黑了,她硬撑着赶回家,孩子们在村口眼泪汪汪地等着。而吴爱民已经从床上爬下来,正在地上蹭着往前挪,手上都是血……

    未金荣还要抽空骑着三轮车拉着丈夫去针灸。吴爱民180多斤,每次抱他上车,至少得歇八九次,一点点地往车上挪。每次都是一身汗,两把泪。

    尽管家里十分困难,未金荣却坚持供孩子们上学。四个儿女学习非常努力,没有钱买课本,他们就在课堂上记笔记;晚上点不起灯,就燃起一根木棍自习;缺少纸笔,他们就在烟火熏黑的自家墙上验算;冬天家里生不起火,手冻得跟萝卜似的也学习不辍……后来因为吴爱民二次犯病住进医院,实在没有办法,未金荣让二女儿辍学打工,而这也成为未金荣一生的痛。

    苦水浇灌了志气,大女儿、三女儿和儿子先后考上了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定学院、河北交通学院。他们都是靠打工挣钱贴补自己必要的花费。

    未金荣以她对爱情的忠贞、对苦难的抗争、对未来的执着,默默地为孩子们树立起人生的榜样。在泥泞的生命之路上,她用一个女人在绝境里唤回来的希望、用一个母亲在匍匐里唤回来的站立、用一个妈妈在苦笑里唤回来的温暖,告诉了孩子们最珍贵的人生价值。

    她是如此的渺小,又是如此的高大!

    时至今日,未金荣丈夫的病情依然故我。她的生活依然艰难,她的心灵也更加煎熬,她在慢慢老去,她几乎每天在想,瘫痪在床上的丈夫,如果没有她……

    腾讯乐捐项目二维码

    为了帮助这个贫弱的家庭,爱心河北公益联盟多方筹措,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新浪河北微公益发起“微公益”线上捐款活动,并在腾讯乐捐发起“为爱坚守14年的女人”公益募捐项目。让我们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捐助平台,帮帮这个刚强而又羸弱的女人。 (王立鹏、袁建斌)

    姓名:未金荣

    电话:13730104746

    银行卡号6228 4806 3903 4290 275

    开户行:石家庄藁城支行韩家洼营业所

相关新闻

怀安好弟媳刘俊果:20载悉心照顾瘫痪大伯哥

2015-09-29 10:16:23

怀安县南夏家屯村民左有林是一位58岁的残疾老人,只能靠轮椅出行,但他却不用为瘫痪发愁,他不仅衣食无忧、乐观开朗,而且每天还坚持乘坐轮椅义务打扫村里的文化广场。

儿子瘫痪老伴也病倒 沧县六旬老太当搬运工养家

2015-09-24 10:06:14

10年前,年富力强的儿子突患腰椎管狭窄瘫痪在床。5年前,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老伴又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自此终日与拐杖为伴。沧县邱庄子村62岁的农妇梁西珍在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父子俩之余,到村上的厂子当搬运工挣钱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泊头农民赵炳生悉心守护瘫痪妻子18年不离不弃

2015-09-08 10:50:42

“我要照顾你一辈子。”1997年,泊头市郝村镇前张留信村农民赵炳生在婚礼上向新娘许下了承诺。18年来,赵炳生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妻子,用内心的坚守兑现了婚姻的承诺。

兴隆女汉子侍候瘫痪丈夫24载 家里的大梁她来挑

2015-08-28 10:54:07

还要精心照顾两个孩子,管理承包地,栽植或嫁接果树,备石料,盖新房,咬牙支撑着这个家。2007年姜淑侠又四处张罗,帮助儿子盖房娶上媳妇,现在儿女孝顺,一家人终于历经艰辛迎来了平静幸福的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