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08:06: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以解放思想引领协同发展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玛艳、姜国权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廊坊市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从各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社会三个层面明确目标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事业大发展。

    “廊坊发展进入了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新时期,但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迫切需要改进作风、增强自信、敢于担当。”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说,只有以解放思想作为协同发展的引领,才能在协同发展中坚定同城融合方向,聚焦高端产业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推进大讨论深入开展,廊坊市确定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每个专题研讨大体为半个月时间,从各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社会三个层面明确目标职责。在各级领导干部层面,着重从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方面开展研讨,班子成员都要对照“八破八立”、对标上级要求,查找个人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在一般干部层面,着重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展开研讨,每名干部都要明确岗位职责、公开服务承诺,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在社会层面,组织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一策”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大讨论,提高参与度、提升关注度、提出好建议。

    廊坊市还围绕专题学习中确定的攻坚课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老领导、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同时,积极与京津和省直部门进行工作对接,问计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学者,问计落户廊坊大企业,听取国家部委、省直厅局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形成推动协同发展的广泛共识。

    在把握问题导向、查摆剖析问题的同时,廊坊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边讨论边整改,注重实际效果,认真完成“两清单”、“三成果”、“一报告”。市委明确,要结合大讨论中查找出来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纳入整改单位的问题,要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及时梳理大讨论的收获体会,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10/content_508517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