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手机、微信、上网都能缴养老保险了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0-10 11:03:29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后再也不用起个大早儿排队到收费窗口缴养老保险啦,用手机微信就能快捷缴养老保险费啦!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地税局召开的“灵活就业人员‘互联网+社保缴费’平台推介发布会”现场获悉,石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已在桥西区局试运行成功,实现了网上、手机、微信、自助终端四种自助缴费方式。本月底石家庄各县(市)区都将开通自助缴费系统。

  按照昨日会议要求,长安区(含市本级)、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10月15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10月25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其他县(市)区局10月31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

  “网上自助缴费系统试运行以来,大厅因为养老保险缴纳造成人员积滞现象一去不复返,受到缴费人一致好评。”桥西区社会保险服务厅地税窗口负责人曹洪伟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显示,网上、手机缴费时间为1分20秒/人次,微信缴费时间为1分钟/人次,自助终端机缴费时间为30秒/人次,此前需4名税务人员办理征收打票工作,大部分改由缴费人员自己在网上完成,快捷又高效。

  记者了解到,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实现了“三不限一保证”,即缴费不受时间限制,此系统支持24小时不间断自助缴费;缴费不受空间限制,缴费人无论身居何处,只要有网络、有介质就能实现实时缴费;缴费不受部门限制,以前缴费人需先去社保局开具养老保险缴费单,再到地税办税服务厅进行缴费,舟车劳顿之外还要配合不同部门的工作时间,而在新系统正式使用之后,灵活就业人员只需在家选择缴费模式并完成相应操作流程,即可实现缴费成功;而且保证缴费安全,收费过程都没有现金操作,加设了权限设置,确保了缴费安全。(记者 陈霞 通讯员 张二辉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用养老保险费网上缴费系统 手机即可缴费

2015-09-02 10:01:01

记者从石家庄市地税部门获悉,石市已经启用自然人基本养老保险费网上自助缴费系统,老百姓现在用手机就能缴基本养老保险,既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起大早儿来排队缴费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